学院2020“年度校友”揭晓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年度校友”评选从2008年启动,是管理学院的盛事之一,也是管理学院教育精神的风向标。12年来,共有48位校友获此殊荣,代表了学院一以贯之的责任与追求。

2020年新冠疫情全民抗“疫”的激流中,管院校友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坚持着、战斗着、奉献着。

2020“年度校友”评选特别企划以“抗疫•担当”为主题,选树一批抗疫榜样校友,彰显管院校友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网络提名、严格筛选和审核,最终推举出五位“年度校友”。

陈锦石

2004级复旦EMBA校友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获奖理由

砥砺实干、乐于奉献是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的两大标签,企业在发展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至今已捐赠善款超10亿元。

2020年伊始,国内新冠疫情爆发,陈锦石展现出一位中国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带领集团10万员工投入到抗疫战中,共捐赠2320万资金,用于支援武汉等地的抗疫工作。同时抵御住疫情的冲击,在抗疫及企业经营两方面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陈锦石心中满怀对国家及社会的感恩之情,他总说“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是我及中南集团的责任与义务。”

岑钊雄

2004级复旦EMBA校友

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获奖理由

疫情爆发之际,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带领公司全员携手抗疫,在全球范围内筹措到5吨的医疗防护物质,先后捐助2400万资金,支持抗疫和科研。

疫情期间,时代中国在岑钊雄带领下迎难而上,业绩实现历史性突破。岑钊雄以中国企业家特有的家国情怀,为抗击疫情和疫后经济恢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回顾2020年,岑钊雄体会到企业家在社会中承担的责任与义务,面向未来征途,公司全员将初心不改,继续以智慧切实的努力,贡献于祖国和时代。

李柯

1988级本科校友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

获奖理由

疫情蔓延、全球危急时刻,比亚迪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凭借企业卓越的制造能力,研发能力及执行力,以超常规速度跨界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以卓越的领导能力,为比亚迪口罩惠及全球打开通路,两个月做到了世界产量第一,为全球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全球抗疫中的李柯与比亚迪,创造了中国制造的新传奇,彰显了中国制造的责任担当及强大生命力。他们创造的“中国力量”正成为全球抗疫及全球经济重振的中坚力量。

李计融

2011级复旦MBA校友

上海海关统计处副处长

获奖理由

在全球抗疫白热化之际,身为上海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的李计融主动请缨,突破本职、深入一线,化身海关“大白”,带领团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支援浦东海关检查防疫工作达数月之久。

作为上海海关的一员,勇于担当、毅然请命是自己工作的责任。坚守国门,拒疫于外,是自己肩负的使命。 

李计融和团队作为海关坚定的“逆行者”,他们也如“白衣天使”,为国构建最牢固的防疫网。他们和无数抗疫者的坚韧与奉献,“还山河以锦绣,让国泰而民安”。

谈义良

2006级复旦EMBA校友

江苏无锡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

获奖理由

大疫当前,曾多次参加国家重大灾害救助的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再次迎难而上。他带领团队飞驰武汉,成为国内首支进驻疫区的养老院支援团队。

33天里,接管了7个病区,守护了202位老人的安康,实现了疫情零感染的目标。同时将九如城的成功防疫经验修撰成册,并进行线上分享。

无论是管企业、干事业还是抗疫,谈义良都果敢行动,全情投入。他带领九如城集团展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企业的家国情怀。

校友中心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