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梁洁芹女士再次捐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iKwok奖学金

近日,在2021本硕博教育中心(UPEC)研究生开学典礼上,iKwok奖学金捐赠项目正式宣布再次签约。学院各级领导、项目学术主任、行政老师和学生们在场共同见证,iKwok基金创始人郭梁洁芹女士视频致辞。

学院发展事务办公室主任阎峰介绍了该项目的合作历程及捐赠人情况。

2014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英国伦敦商学院联合开办复旦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全球化经营与管理方向(GMiM)。在此次两院合作过程中,身为伦敦商学院亚太区顾问委员,iKwok基金创始人郭梁洁芹女士积极促成并大力支持,之后更有意向此项目捐款。2016年,郭梁洁芹女士捐赠设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iKwok奖学金。iKwok基金每年提供给学院GMiM项目一定的新生奖学金,并向GMiM项目学生提供到新鸿基地产集团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到了2020年,于郭梁洁芹女士的再次助推下,两所学院进一步达成合作,新设两年制(专业学位)金融硕士——全球化国际金融方向(Global MIF,简称 GMIF)双学位。2021年,郭梁洁芹女士也决定支持第二个三年的iKwok奖学金。新一期的iKwok奖学金在上一期的基础上覆盖面及奖项方式都进一步创新和提升,奖学金类型将扩充为两类,包括入学奖学金和学业表现奖学金;支持的学生范围将涵盖GMiM和GMiF两个项目,人数也将从前一期的三年12人次扩充为三年30人次。

阎峰主任介绍道:“2016和2021年,郭梁洁芹女士两次在学院设立为期三年的iKwok奖学金,总金额超过500万元奖学金吸引了更多优秀学子选读项目,助力他们取得更卓越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郭梁洁芹女士长期支持教育事业,在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都设有奖学金,但她与我们学院合作尤为密切,对我们学生的培养尤为关心,她希望同学们学习先进金融知识、立足中国、成为具备全球视野的国际顶尖人才。”

受疫情影响,远在香港的郭梁洁芹女士未能现场出席典礼,特此录制视频,向学院及学生们送上寄语,她说道:“良好的教育可以推动世界发展,特别是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必须主动跨越自己的物理边界,与世界各个角落相连。年轻学子们,增加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包容,你们会发现未来生机勃勃。当我在你们这个年纪时,国外的求学经历开阔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学术能力,也教会了我珍惜与热爱生命。无论你就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GMiM项目还是GMiF项目,都将拥有在英国伦敦商学院学习与生活的额外体验。希望同学们能适应全球化的浪潮,在多元化的环境下实现自我成长。”

随后,陆雄文院长简单介绍了复旦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代表学院感谢了郭梁洁芹女士的热心捐赠,同时勉励同学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说道:“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建院至今,得到了一大批像郭梁洁芹女士这样热心管理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公益人士的支持,我们十分感谢。这是一个最坏的时刻,也是一个最好的时刻。世界经济格局正在深刻变革之中,科技发展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学们应该拨开未知的迷雾,重新规划未来的赛道,珍惜当下的机遇,挖掘潜力,迎接挑战。”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