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见』对话科创人物:机器之“心”•“共创”之美

波士顿云对话

    “无科创•无未来”,这是学院对于中国经济走向和发展的最新研判,也是未来研究和教学战略的重点。对话科创人物系列集结科创板6大焦点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产业实践与变革者, 聚焦新一轮的智能升级与群体跃进。
 
    “瞰见”对话科创人物第4辑聚焦智能制造与家用机器人领域,并于10月29日与大家见面。活动现场将连线美国波士顿可移动机器人领域的权威专家及行业先驱科林•安格尔(Colin Angle)。其所创立的iRobot公司,是一家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诞生的创业企业,如今已经成长为家用机器人领域的领航者。他将为我们带来——主题演讲:共创力。
 
    现场还将有一场圆桌对话,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副系主任窦一凡,机器人领域专家孔兵,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创投领域资深校友乐金鑫,将与科林•安格尔一道,就前沿技术的商业落地战略、全球机器人行业前景、人与人工智能的关系等议题进行讨论。
 
活动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科创办公室
合作伙伴:长三角数字联盟
时      间: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19:00-20:40
地      点:创智天地广场7号楼一楼创智会堂(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388号)
语      言:中/英文(配有同传)

嘉宾介绍:

科林·安格尔Colin Angle  

iRobot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

作为可移动机器人领域的权威专家及行业先驱,安格尔在该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在他的带领下,这家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诞生的创业企业如今已经成长为全球实用机器人领域的领航者。

作为一位阅历丰富的企业家,安格尔熟谙团队激励之道。通过营造一种放权、合作及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引领着iRobot 一直走在科技创新和市场拓展的最前列。安格尔对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以及他在商业策略方面的敏锐嗅觉,是iRobot能够准确判断和把握发展机遇的关键。在安格尔的领导下,iRobot曾与包括高乐氏(Clorox)、波音(Boeing)在内的众多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各领域合作伙伴数十年的专业技术,创造出全新的机器人解决方案。1990年,在iRobot  成立之前,安格尔曾任Artificial  Creatures 公司的董事长。事业初期,安格尔曾就职于麻省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
安格尔杰出的领导能力为他赢得了诸多专业奖项。他曾获得过美国马萨诸塞州技术领导委员颁发的“年度最佳CEO奖”及“马萨诸塞州高科技全明星奖”,《财富小企业杂志》评选的“最佳雇主奖”,以及安永评选的“新英格兰年度企业家奖”。安格尔曾被CNN和CNBC报道。《商业周刊》《CNET》《纽约时报》和《新闻周刊》等媒体称其为行业领袖。安格尔还是Striiv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安格尔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窦一凡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副系主任
窦一凡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先后获得管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是电子商务、平台商业模式和数字产品及服务的经济学问题,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相关学术成果也被Harvard Business Review《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他于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并入选2019年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
 
孔   兵  
苏州派特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孔兵拥有机电一体化专业背景,在机器人行业有20余年的丰富从业经验,曾任ABB机器人售后服务部经理,并重新组建了服务部体系,快速实现人员和业务量增长翻倍。2013年,成为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帮助库卡机器人实现了业务的大幅提升,同时对白家电、电子行业和消费品等行业进行开拓;2019年入职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担任达闼科技副总裁兼前沿驱动(上海)总经理。现在开创自己的事业,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为清洁服务行业打造智能服务机器人。
 
乐金鑫  
元禾原点合伙人、南京智子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
江苏省创投专家、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专委委员,获评《创业邦》2019 年最值得关注4040投资人,《21世纪经济报》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30位青年投资家。乐校友在TMT领域有近10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在AI、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有深厚的产业认知和人脉资源。作为国内硬科技领域最活跃的早期投资人之一,乐金鑫主导投资的项目包括:独角兽中科寒武纪(688256)、云从科技;江苏北人(688218);曦智科技、乐韵瑞科技、摄星科技、艾利特机器人、大象声科、矽典微、汉天下等。
 
 
【报名须知
在线报名:请按报名表单要求,仔细阅读会场防疫须知,实名制填写信息;
签到注册: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主办方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发送二维码电子入场券及短信通知参会,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