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系教师沙龙:反性骚扰培训有效性的元分析研究

   间:2021112日(周二)  14:30-16:00

地   点:思源楼424

主   题:反性骚扰培训有效性的元分析研究

主讲人吴冬媛 讲师

主持人:李绪红 教授

简  介:

吴冬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讲师。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人力资源与劳工关系学院。在Journal of ManagementHuman Recourse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Individual Differences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多次参与Academy of ManagementSouthern Management Association等年会并做报告。研究方向包括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领导力,多元化与包容性,跨文化管理等。

摘  要:

虽然很多企业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反性骚扰培训,但是培训的有效性尚不明确。本研究使用元分析的方法,系统性地研究了反性骚扰培训有效性的问题。研究发现,反性骚扰培训可以有效地提升员工对性骚扰的认知,有助于员工掌握识别性骚扰行为的能力,改善对性骚扰的态度并提升应对性骚扰的行为。研究同时还探索了培训的设计(例如培训媒介、培训时长等)对培训有效性的影响。本研究对企业反性骚扰培训的设计有较为直接的参考价值。本讲座还将分享文章投稿和修改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欢迎对相关学术领域研究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企业管理系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