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商学院揭晓,学院继续“中国第一”

“2021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揭晓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荣获远东地区第二名、中国第一名。学院参加该排名已超过十年排名成绩持续保持稳定自2010年以来在该排名榜单中多次位列“远东地区最佳商学院”分榜单的前三甲、中国大陆第一名。

“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由来自150余个国家共计1000名商学院的院长无记名投票得出,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全球各区域内商学院的发展水平,特别是商学院在国际化程度、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本次排名是由环球教育(Eduniversal)组织的,该机构成立于1994年,是法国的一家商学院排名机构,自2007年开始,每年召开Eduniversal世界年会,并按地理区域发布区域年度最佳商学院排名。

学院一直倡导走出去、引进来,在全球扩大朋友圈、拓展影响力,为中国管理教育走向世界舞台贡献力量。目前不仅开设有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等众多国际合作项目,而且与全球20多个国家110余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关系。

不仅如此,为了推动中西方管理教育的交流互鉴,聚集更为丰富的全球化资源,学院还积极加入诸多国际顶尖的合作组织,加强与全球优秀商学院的交流和合作。

2021年10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全球EMBA项目排名,学院四大项目位列全球50强,复旦EMBA项目上升至全球13位,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位列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一。

与此同时,今年学院在另一项全球最权威的评价商学院国际科研的指标——UTD商学院科研排名榜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位列全球第91名,连续六年进入全球百强,再次位居中国大陆第一。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