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教师表彰

2022年1月18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上,学院向管理科学系洪流教授 、企业管理系孙金云副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夏寅教授和管理科学系虞嘉怡助理教授 等4位绩效评估优秀教师授予表彰。陆雄文院长为4位优秀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科研奖:管理科学系教授  洪流

获奖理由——

洪流老师2021年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为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洪流老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入选中组部国家“**计划”,2018年加入管理学院,研究方向主要集中随机仿真建模与优化、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里,洪流老师在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3篇UTD论文,其中A+一篇,A一篇。3篇论文或为第一作者、或为通信作者。另有一篇一作论文被收录在INFORMS著作中。洪流老师同时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合作研究项目,同时还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两项研究合作协议,并积极参与管理学院科创企业管理问题专项研究。

洪流老师一直活跃在科学研究的第一线,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为此特授予洪流老师2021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科研奖。

 

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教学奖:企业管理系副教授  孙金云

获奖理由——

孙金云老师在2020至2021学年中共授课10门次,其中包括了EMBA、MBA和本科课程,其中6门次课程评估为优秀,获得了各项目学生们的一致喜爱。

孙金云老师不仅仅在2020至2021学年中为EMBA、MBA讲授了多门次的必修课和选修课,把个人的研究和对于企业实践最新的洞察融入到了课程中去,同时他还坚持为年轻的本科生讲授“创业企业战略与机会选择”的课程。其主讲的该门课程在该学年中获得了教育部颁授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荣誉。

为此,特授予孙金云老师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教学奖。

 

管理学院2021年度杰出教授贡献奖: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  夏寅

获奖理由——

2021年管理学院年度杰出教授贡献奖将颁给一位非常优秀的青年教授,她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在管理学院的蓬勃发展中展现着一位年轻研究者充满活力与进取精神的特殊风采,她就是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的夏寅老师。

夏寅老师主要从事高维数据的统计推断等领域的研究。在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加入管理学院5年多来,夏寅老师在国际著名的统计学刊物上共发表文章15篇,其中A+6篇,A8篇。发表的论文几乎都是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5年多来,夏寅老师还承担了自科面上项目1项、优青项目1项、国家“**计划”青年项目1项,并获得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

夏寅老师曾在2019年度和2020年度连续两次荣获管理学院优秀科研奖。鉴于她在专业教学、科研领域上的持续贡献与突出成就,特授予其2021年管理学院杰出教授贡献奖。

 

管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新星奖:管理科学系助理教授  虞嘉怡

获奖理由——

青年教师新星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那些加入管理学院教师团队不久,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出色成绩的年轻教师。虞嘉怡老师就是这么一位个性沉稳内敛、智慧、执着的管院新星。

虞嘉怡老师本科和博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于2013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虞嘉怡老师2020年加入复旦管院,她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可持续与社会责任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领域。

虞嘉怡老师加入管院后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孜孜以求,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教学工作中,并付出更多的努力。虞嘉怡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承担了运筹学以及数据驱动决策本科及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课程;教学评分极高,学生反馈极好。她指导的本科生团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誉提名奖等。与此同时,虞嘉怡老师在科研方面也毫不懈怠,入院以来虞嘉怡老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了2篇UTD 论文;同时,她作为课题参加人员,参加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及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并在2021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虞嘉怡老师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一名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优秀青年教师。

学院鉴于虞嘉怡老师的出色表现,特授予其管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新星奖。

院长办公室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