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系系列学术讲座第302期

时   间:2022年5月10日(周二)10:00-11:00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554-980-776,会议密码:147872

主   题:疫情驱动的供应链竞合管理

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 牛保庄教授

主持人:吴肖乐教授

摘    要:

将汇报最近做的3个试探性研究的选题、建模和主要结果分析,以此为案例与研究生们探讨做研究的方法和步骤。分别关注1.疫情影响下的关键医疗物资应急扩产与知识分享决策,刻画出双赢和双输区间;2.考虑AI疫情预测和消杀防疫准备成本权衡的海外食品公司投入决策,找出同质企业竞争中的不对称策略均衡;3.考虑粉丝效应负面影响的直播电商渠道竞合博弈决策,刻画出传统营销策略优于网红推销的条件。

主讲人简介:

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优青,UTD24期刊POM编委,广东省政协委员。已有11篇论文发表于运营管理国际顶级期刊,包括MSOM 2篇,POM 6篇,TRB 3篇,另有60余篇文章发表在Risk Analysis, EJOR, Omega等知名期刊。研究成果曾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培养的博士生应届获聘海外名校教职,为华南地区首次。

 

管理科学系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