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毕业的骊歌在盛夏奏响,今日,毕业生们从复旦启程,奔赴山海,踏歌而行。

2022年7月2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举行。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毕业生代表参与线下的典礼环节,未能到场的师生、家属在云端同步相聚,共同参与和见证这一庄严而美好的时刻。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及学院各系代表教师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我院孙一民副院长主持典礼。

授予学位,荣耀毕业

2022年毕业纪念视频《永远的画面》正式拉开典礼的帷幕,在复旦管院的点滴瞬间,留存于影像,更深入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在全场毕业生的瞩目下,20余位主礼团老师缓缓入场。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后,孙一民副院长介绍主礼团名单,主礼团的各位老师将共同见证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毕业是离别的时刻,也是荣耀的时刻。授证拨穗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陆雄文教授,学院管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席、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学院管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殷志文副教授和学院管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郑明教授,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书和学习证书,并进行拨穗。

硕博连读项目(含博士、硕士)、本科、金融硕士项目、国际商务硕士(国际管理方向DDIM&全球化经营与管理方向GMiM)项目、数据科学与商务分析硕士(DS&BA)项目、MBA项目、国际MBA(含MIT、S³ 亚洲)项目、EMBA项目(含与台湾大学合作EMBA项目)、MPAcc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D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共2296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正式毕业。各项目毕业生代表接过学位证书及学习证书,由授证老师将所佩戴毕业帽帽穗拨至左侧,并在授证台前分别与师长合影,这意味着2022届毕业生已经学有所成,即将开始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师长赠语,殷切寄望

典礼仪式上,复旦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人禾院士首先为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各位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祝贺大家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勤奋学习,顺利毕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相信此时此刻,知识与梦想已经在你们心中融汇成奋斗拼搏的动力,使你们有勇气去开拓崭新的天地、去建立自己的功业!”

他寄语毕业生们:“你们所面临的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承载的是国家腾飞、民族复兴、继往开来的重任。未来无论走多远、遇到多大风浪,希望大家一直用‘旦复旦兮’的奋斗态度和‘团结、服务、牺牲’的处事信条照亮前行的路!”

随后,陆雄文院长发表毕业寄语。陆雄文院长强调了管理的重要性,并指出,“商科之美,在于商科是一门‘顶天立地’的学问”。“顶天”在于其哲学性和科学性,“立地”在于它的实践性和艺术性。

他寄语毕业生们,“你们不仅要成就个人的职业理想,成就你们所负责的组织使命,你们也要以你们的成就高度来标示我们管理学院的成就高度。你们不仅将创造物质财富,你们也将通过你们的管理实践来诠释、创造和传播正向的精神财富。”

“你们要以自己知行合一的实践和业绩,去证明管理是一门‘顶天立地’的科学,也是一项可以去书写梦想、创作精彩的艺术。”

“同时你们还要成为管理科学的布道者,去传播管理对今天这个时代的价值和意义,在成就你们自己的同时,去改变你们的组织,去改变你们的行业和领域,去开创这个社会的新的未来!”

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师长的毕业赠语视频《出发吧,让未来不同》,老师们字字句句,言真意切,对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真挚祝福和殷切期待。

扬帆复旦,逐梦未来

希望复旦和管院的优良传统将成为毕业生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希望管院人将成为他们永远引以为傲的身份。带着复旦的百年荣耀、带着师长们的祝福和期盼,2022届毕业生代表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母校庄严承诺:“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文伦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熟悉的校歌声在会场响起,在校友菁音合唱团的线上领唱下,在场师生全体起立,用歌声唱出复旦人的使命担当,唱出管院人的不变情怀。在校友菁音合唱团《城南送别》的歌声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踏上崭新的旅程,愿他们此去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2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