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复旦,树立典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校友揭晓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度校友评选近日在上海揭晓。

活动伊始,2011级复旦EMBA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导华克勤,1987级管理科学本科校友、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2009级复旦-BI(挪威)国际合作MBA校友、Cytiva思拓凡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三位年度校友候选人带来了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内的积极探索与前沿实践。钱世政教授主持并作精彩点评。

互相成就  为后来者树立光辉典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复旦管院始终坚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在海量校友中遴选出的杰出楷模和行业典范,无疑更是广大学弟学妹最值得“见贤思齐”的学习榜样。这也正是复旦管院年度校友评选所彰显的意义。

在当天的年度校友颁奖典礼上,陆雄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和校友之间是互相成就的。校友们通过在管理学院的学习,眼界、心胸、格局都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并将所学深植于内心,化为了日常的言行,变成了实际的成就。

对于学院而言,校友的成就高度决定了学院的成就高度。校友也是学院的力量源泉。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院一定能够持续引领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不断推动国家、社会的进步,并在科创赛道上创新管理理念,用管理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敢为人先  以卓越品格引领时代新风尚

为了发现并表彰在各行各业卓有成就的优秀校友们,复旦管院自2008年启动年度校友评选活动以来,已走过了14个春夏秋冬,汇聚了最具代表性的五十余位杰出校友。他们以突出的社会贡献和事业成就,向全社会彰显了奋发向上、敢为人先、勇担社会责任的管院精神。

2021年度校友评选自去年11月启动,经过多轮候选人征集、项目推荐、背景审核,共产生了14位年度校友的候选人;随后又通过近两万人次的校友网络投票和学院年度校友评审委员会审议,最终遴选出了2021年度校友四大奖项获得者。

洞见未来,勇立潮头。1987级管理科学本科校友、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集团总裁郑捷荣获2021年度卓越领袖奖。

卓越领袖奖

2009级复旦-BI(挪威)国际合作MBA校友、Cytiva思拓凡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和2003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CEO张西强荣获2021年度卓越领袖奖入围奖。

卓越领袖入围奖

创新激情,澎湃不息。2005级复旦EMBA校友、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延铭荣获2021年度创新成就奖。

创新成就奖获得者徐延铭校友,以视频形式发表获奖感言

2001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刘涛,高层管理教育(EE)企业领军班校友、上海宝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1999级复旦MBA校友、科创企业家营三期学员、鹍远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江立荣获2021年度创新成就奖入围奖。

创新成就入围奖

无私奉献,反哺情深。1982级管理科学本科、1986级经济管理硕士校友、深圳兰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淑清荣获2021年度学院服务奖。

学院服务奖获得者刘淑清校友,以视频形式发表获奖感言

2002级复旦IMBA、2016级复旦DBA校友、济达(上海)纺织品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黄芳,2009级复旦EMBA、2012级复旦DBA校友、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行政管理合伙人贾宗达荣获2021年度学院服务奖入围奖。

学院服务入围奖

大爱无疆,从心出发。2011级复旦EMBA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导华克勤荣获2021年度社会贡献奖。

社会贡献奖颁奖

2000级复旦MBA校友、浙江省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敏杰、2010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小小莫扎特音乐馆创始人孟艳,2008级复旦-BI(挪威)国际合作MBA校友、原上海市嘉定二中书记、校长周凤林荣获2021年度社会贡献奖入围奖。

社会贡献入围奖颁奖现场,周凤林校友因在外地,委托女儿周圆代领奖项

校友中心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