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安永论坛

 

时    间:11月29日 14:00

腾讯会议:395 806 666   会议密码:156892

主持人:冯项楠  副教授

题    目:气候相关金融风险中的模型与数据分析

主讲人简介:

金珉州,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硕士。获得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 。持有学术论文《上海居民住房需求的收入弹性分析——基于家庭层面的微观分析, 与陈杰教授合着, 当代中国,卷23, 2014 – 第85期 (SSCI)》。

金女士现任安永香港金融服务风险管理经理,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有超过7年的工作经验,熟悉气候风险、内部评级模型、压力测试、IFRS 9等。金女士为多家国际及国内的大型商业银行提供服务,负责转型风险与物理风险压力测试,并与内部评级模型及信用风险减值模型进行整合,并协助或审查商业银行的监管申报。

讲座内容介绍:

随着《巴黎协议》的签署,各国政府纷纷对碳排放进行承诺以控制全球气温上升,并全社会积极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此同时,各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将绿色金融上升到战略高度以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金融风险(简称:气候风险)。 在对气候风险的分析中,统计学和数据分析的应用至关重要。本次会议将以气候风险管理为案例,重点分享气候风险情景分析,及其与传统风险管理的对比,包括传导路径、风险模型开发方法等。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