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才培养,促校企共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东方红资产管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9日,我院与东方红资产管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实务课程、课题研究和品牌建设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共同聚焦高端商业管理人才的培养,推动投资者教育进校园。

仪式一开始,陆雄文院长对东方红与学院保持着多年深度、友好的合作关系表示肯定,并致以感谢。陆院长表示,作为一家资产管理机构,东方红资产管理在聚焦自身专业竞争力打造的同时,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人才培养和学术建设,传递积极正向的投资理念,为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秉持以人为本、科教兴国的初心,未来,学院将携手东方红不断创新、拓展合作形式,重点在包括实务课程、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品牌活动等方面拓展合作深度、提升合作质量。“科技、思想、文化引领着国家的未来,大学教育孕育的是支撑国家未来发展的人才,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东方红资产管理联席总经理胡雅丽表示,自2017年起,东方红资产管理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发起“东方红固收实务课程”,并持续支持学生成长基金项目,在公益助学和第二课堂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同时她坦言,今年是东方红固收实务课程开启的第三年,团队怀着积极开放的心态,与复旦的优秀学子们分享东方红在固收投研方面的投资经验与实务案例,希望帮助更多学子理解中国资本市场。这门课程,既是东方红固定收益团队投研理念和投资框架的系统化总结,也是团队实践经验的积累成果。

随后,陆雄文院长和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联席总经理胡雅丽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健、副院长吕长江、发展事务办公室主任阎峰,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胡伟、副总经理汤琳、总经理助理杨海等共同上台见证合作协议的签订。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东方红资产管理前往国顺路院区史带楼,为东方红冠名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讨论室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也预示着本年度东方红固定收益实务课程正式开启。此次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学院与东方红资产管理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持久而深入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