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再创新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院共获批23项,整体资助率达42.59%,远超国家平均资助率达近2.7倍,在去年取得立项佳绩的基础上持续再创新高。

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

今年申请项目数量与质量的持续提升,彰显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扎实基础与科研人才的创新实力。

学院于三年前率先启动科创战略,致力于以原创性研究实现真正的理论创新,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引领中国管理教育进步,并为世界管理科学体系发展注入新知。

学院2021年以来已设立资助23项科创企业管理问题研究专项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6位在研科创专项项目负责人以深度的研究洞察开拓科创课题研究,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一直以来,学院深入扎根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实践,鼓励教师用科学规范、国际前沿的研究方法,发表真正有突破性、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学院不断加强科研制度建设,打造浓厚科研氛围,还特别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支持与关怀,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

以“管理兴国”为己任,坚持面向未来,学院将再接再厉,扎实推进科研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