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网》:两院联姻 共育英才——我校首届传媒管理方向EMBA正式开学

新闻中心讯 9月15日,我校首届传媒管理方向EMBA的59名学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成为复旦大家庭中的一员,由此也开始了他们为期20个月的创新学习之旅。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王仲伟和秦绍德在贺辞中均指出,我校传媒管理方向EMBA项目的创办适应了当前我国传媒业迅速发展对高级传媒管理人才的需求,整合了我校新闻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优势资源,得到了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传媒界的大力支持,并预祝该项目取得成功。
 
自3月27日该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已吸引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新闻媒体、政府新闻媒体管理机构以及一些企业的许多高层管理人员,报名人数高达158人,而当初拟定的招生规模不过60人。经严格的笔试、面试筛选,并综合考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领导潜质、学习能力等因素后,最终录取了其中的59人。他们均具有本科学历、10年以上工作经验、6年以上管理经验,相当一部分人的管理经验达到9年以上。除来自上海本地外,还来自北京、浙江、江苏等地,这部分学员约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在利用我校新闻学院、管理学院现有师资的基础上,还邀请了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的教授前来授课。他们将针对学员在职学习的特点,推行“问题导向型”授课方式,采取案例教学法,有机揉和新闻与管理两大领域的知识,帮助学员培养国际视野,提升创新能力。
 
我校管理学院EMBA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EMBA高端项目之一,我校传媒管理方向EMBA将秉承复旦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打造21世纪中国传媒精英”为目标,努力办成我校两院合作的一个长期性、品牌性项目,不断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来源于:《复旦网》2004年9月17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