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周”

征信体系是现代金融体系运行的基石。征信体系的主要功能是促进企业和个人累积信用记录,帮助防范信用风险、保持金融稳定、推动金融发展,并以此促进经济健康和社会文明、和谐、进步。

当代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佼佼者,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当前大学生在校享受着助学贷款、信用卡等金融服务,毕业离校走向社会后,将更是各种金融服务的受益者。但贷款不是理所当然应该提供给任何人的,首先需要申请;其次,银行在批准借款申请之前,需要了解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而信用报告就是关于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是商业银行了解个人信用状况的一个重要参考。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2009年度“征信”宣传周,旨在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专业解读个人信用报告 。

时间:2009.10.24 —— 2009.10.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对象:复旦大学师生及校友

活动安排:

1.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管理处处长讲座

时间:2009年10月28日  16:00——17:30

地点:史带楼 302

主题:征信知识与个人信用报告解读

演讲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管理处处长

2.完全版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及专家解读服务 (复旦大学在校学生及校友均可申请)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法:

下载并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并于10月26日前打印随身份证复印件交至项目负责老师处,或李达三楼907 PDC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专家会在征信知识讲座之时带来申请人最完全版的报告,并现场进行指导和解读。

3.征信宣传册及电子刊物发放

备注:讲座门票将于10月22日起在史带楼7楼前台发放

咨询电话:021-55664771

下载征信周电子期刊1

下载征信周电子期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