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科创 无未来——硅谷云对话

2020年11月,学院重磅推出“复旦科创领袖营(首期)”(点击了解详情),致力于让管理赋能科创、成就科创。

『瞰见』2020论•见系列线下论坛将目光投向“科创”这一第一动力,以“无科创•无未来”为主题,邀请世界领先的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之一创始人空间(Founders Space)的董事长兼CEO、《让大象飞》和《穿越寒冬》作者——硅谷 “霍夫船长”史蒂夫•霍夫曼先生(Steven Hoffman)从硅谷创投市场风向、融资策略和独角兽思维入手,以亲身经历解答创业者在当下环境中的痛点。健耕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副总经理杨晓岚校友、德勤华永事务所合伙人朱灏校友以及主持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主任邵勃老师将在现场圆桌对话环节就创新的领头羊——中国和硅谷有何不同、科创企业的战略选择与成长、企业如何备战科创板等议题提供理性分析和价值参考。

 

论坛时间: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19:00-21:00
 
论坛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

 

嘉宾简介:

史蒂夫·霍夫曼

创始人空间(Founders Space)董事长兼CEO

Steven Hoffman在硅谷人称“霍夫船长”,他是创始人空间(Founders Space)的董事长兼CEO,世界领先的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之一。同时,他也是一位天使投资人、八月资本(August Capital)有限合伙人、连续创业者、以及多本获奖畅销书的作者,包括中信出版的《让大象飞》和《穿越寒冬》。霍夫曼首先在加州大学获得了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之后他又在南加州大学的电影电视制作专业获得了艺术硕士学位。

 

在硅谷,霍夫曼在游戏和娱乐领域又创办了两家获得风投的创业公司,并在Infospace担任移动工作室的总监。Infospace开发了许多炙手可热的手机游戏,例如俄罗斯方块(Tetris)、古墓丽影(Tomb Raider)、神偷(Thief)等。他还创办了创始人空间(Founders Space),其使命是教育并加速创业者的成功。创始人空间现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顶尖的创业加速器之一。霍夫曼已经培训了数以百计的创业公司创始人和大企业高管关于创新的艺术,并向许多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包括高通、华为、博世、英特尔、迪士尼、华纳兄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公司。

 

杨晓岚

上海健耕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副总经理,复旦管院校友

 

杨晓岚校友毕业于复旦大学临床医学系(原上海医科大学),法国里昂大学制药工业硕士学位,复旦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奥林商学院EMBA。曾先后任职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香港藤泽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诺华制药有限公司。2015年加入上海健耕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系公司合伙人,董事,副总经理。在公司负责市场营销、注册、医学等多方面的工作,主导公司战略性收购美国LSI公司,投资TGI公司等BD项目。公司专注于器官移植领域,致力于推动移植领域创新与发展,助力移植患者的长期存活。

 

朱灏

德勤华永事务所合伙人,复旦管院校友

 

朱灏校友是德勤华永事务所合伙人,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20年并具有中美两地的工作经验。朱灏校友熟悉各国资本市场,专长于各地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咨询以及信息系统审计,擅长以数据分析的方式对高科技以及互联网企业执行审计程序及其他咨询服务,同时,他也领导德勤风险咨询数字化鉴证及咨询服务团队在财务数字化转型领域给企业提供包括基于智能科技,流程自动化机器人等以创新性科技为基础的德勤财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在制造业、金融业、零售等行业的成功案例引起广泛反响。他受聘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智能财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在智能财务系列论坛发表财务智能化论文并做主题演讲,并连续三年作为 “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IT信息技术”评委。

 

请击此处在线报名,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短信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