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系列学术报告之三百八十

 

时    间:7月25日(周一)19:00-20:30

地    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180 264 054   密码:777777

主持人:郁文  教授

题    目: 统计学与大数据

报告人:张日权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个人简介:张日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统计、金融统计、非/半参数统计、超/高维数据分析、函数型数据分析以及统计机器学习。担任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应用概率统计》期刊副主编;《统计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统计学报》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副理事长以及上海统计学会副会长等。

摘要:本报告意在说明统计学是大数据分析的灵魂。首先,通过有趣的例子,讲解统计学既是科学也是艺术,以及数据质量对统计分析的重要性;其次,通过实例说明了大数据作为一类特殊的数据,其定义和具备的特性,以及大数据分析的思路和难点;最后,通过实例说明统计学在大数据分析过程中的核心地位。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