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商学院揭晓,复旦管院获亚洲远东第一

近日,环球教育(Eduniversal)发布2022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我院荣获亚洲远东地区第一名、中国第一名。自2010年以来,学院在该排名中多次位列“远东地区最佳商学院”榜单的前三甲、中国大陆第一名。

“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由来自150余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00名商学院院长无记名投票得出,客观真实地反映全球各区域内商学院的发展水平,特别是商学院在国际化程度、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学院一直倡导“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为中国管理教育走向世界前列贡献力量。目前不仅开设有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等众多国际合作项目,而且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110余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关系。不仅如此,为了推动中外管理教育的交流互鉴,聚集更为丰富的全球化资源,学院还积极加入诸多国际顶尖的合作组织,加强与全球优秀商学院的交流和合作。

今年以来,我院在国际舞台上不断收获荣耀。2022年10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全球EMBA项目排名,学院四大项目连续三年位列全球50强,且成为榜单上唯一一家拥有三个全球20强项目的商学院,为中国管理教育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高度的肯定和尊重。上半年,UTD最新发布2017-2021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单,学院位列全球第83名、中国大陆第一,连续七年进入全球百强。   

洞察时代趋势、呼应国家战略、承负历史使命,学院在中国管理教育界率先启动科创战略,率先提出“无科创,无未来”、“管理赋能科创”的理念。两年来,学院在科创理论研究、科创人才培养、科创生态圈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在科创业界赢得了广泛好评,并且引领了中国管理教育的创新、进步。 

组织排名的环球教育(Eduniversal)成立于1994年,自2007年开始,每年召开Eduniversal世界年会,并按地理区域发布区域年度最佳商学院排名。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