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一二·九主题歌会金奖

2023年12月5日,由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举办的“踔厉奋发、筑梦前行”复旦大学“一二·九”主题歌会决赛在相辉堂北堂举办。经过必选曲目与自选曲目两首歌曲的激烈角逐,我院同学从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今年“一二·九”主题歌会桂冠。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校团委书记潘孝楠出席歌会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作为复旦大学的校园文化传统,“一二·九”歌会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的主题歌会自9月份开始筹备以来,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坚持每周排练,两个多月的相处陪伴不仅让大家在合唱中培养出高水平的默契配合,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合作的乐趣与凝聚的力量。

2023级本科生程安岳同学表示每周两次两小时的排练见证了大家的进步与整个学院的凝聚,特别感谢钢琴老师、铺导员、学长学姐与每一位参与伙伴的相伴付出。2023级本科生马林也收获颇丰:“每一次排练,从最初的不熟悉到最后的默契配合,我们一起度过了挫折,分享了成功。我学会了如何传递情感,如何在台上保持镇定,甚至在最紧张的时刻也能享受音乐和表演的乐趣,我们已经赢得了远比名次更宝贵的东西。”

“这是第四次参加‘一二 · 九’啦!当初,也是因为‘一二 · 九’激起了对合唱的兴趣,加入了echo合唱团,参与了音乐会……”今年回到“一二 · 九”的舞台上,2020级本科生王府璟同学给自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学歌很开心,再见到喜欢的老师很开心,沐浴在音乐里很开心!”

“一二·九” 歌会决赛当天,刚好是2023级管院2班辅导员李天勤与同学们相遇的第一百天,“学生们在台上演唱时,我和搭档坐在台下热泪盈眶,从未比此刻更加真切地感知与2310这个集体的羁绊,从未比此刻更加坚信,人与人的联结如此纤细,又如此珍贵。”

复旦管院团委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