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蝉联第一!复旦管院稳居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

2024年3月22日,UTD正式通知我院,其最新发布的UTD“2019-2023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单中,复旦管院位列全球第70位。这一排名较去年上升6位,我院继续蝉联中国内地第1,已连续9年稳居全球百强。这一成绩反映了学院教师的科研实力,也显示了学院科研实力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学院以“管理兴国”为己任,以“科创战略”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开展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2023年,学院教师申请各类科研项目百余项,根据已公布的科研立项结果,学院共获批38项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立项总数较上一年度提升15.15%。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在国家自科基金集中申报期项目的立项数在复旦大学理工文科院系中排名全校前列,整体资助率高达42.59%。自科基金年度立项总数再创新高

在科研论文与著作发表方面,2023年学院教师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各类型学术著作9本。其中,在UTD-24本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25篇,在线发表论文8篇;FT-50本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31篇,在线发表论文13篇,发表论文质量与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复旦管院副院长郑明教授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努力耕耘,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学院在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中连续多年保持中国内地第一,不仅展示了我们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也为国内外管理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和实证依据,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组织和发布,已经成为全球一项拥有较高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评价全球商学院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此项排名是根据各大院校连续5年在24本主要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总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进行综合计算。该排名成绩每年发布一次,广受世界管理教育界认可。UTD 24本国际顶级期刊涵盖管理科学、策略管理、组织科学、国际商务、信息系统、市场学、金融学、会计学等研究领域。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