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讲座

2024年3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讲座。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书记尹晨教授做主题宣讲,题为“理解和展望浦东的首创性改革与引领性开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尹晨教授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精神为主线,结合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试点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数据跨境流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实施方案、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五项具体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对相关政策的发展做了展望。

学院企业管理系郑琴琴教授以“ESG理念与实践浅析”为题就ESG概念特点、理论分析框架、企业实践、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做介绍,并对ESG在学院实际工作中的操作做了几点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理解“国之大者”,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各自研究领域,积极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多做贡献,为构建中国企业ESG体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