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挪威商务代表团复旦之旅

9月11号上午9点,挪威商务代表团抵达复旦,开始了为期1天的复旦之旅。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陈寅章教授、管理学院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主任徐惠忠老师参与了接待。
代表团成员多为挪威大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及挪威政府重要官员,由BI挪威管理学院前校长Torger Reve教授陪同,前来复旦。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投资环境、投资项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
当天上午9点,代表团一行抵达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受到了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陈寅章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主任徐惠忠老师的热情接待。宾主寒暄后,陈寅章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复旦大学以及复旦大学北欧中心。随后,徐惠忠老师介绍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以及复旦—BI(挪威)MBA项目。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中挪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先导,自1995年挪威总理Gro Harlem Brundtland女士访华后成立,迄今已有十载,得到广泛好评。代表团成员饶有兴致的听了徐老师的介绍。

离开逸夫科技楼,代表团成员游览了复旦校园后,来到管理学院史带楼304教室,听了两场讲座。
首先是周敦仁教授的题为“China’s Industrial Reforms”的报告。周教授是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创始人之一,从事美国经济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研究二十余年, 参加组织过许多次重要国际研讨会。周教授介绍了中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并展望了未来中国的经济模式。
随后是陈志敏教授的题为“China’s Place in the World-Politics”的报告。陈教授是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系主任,兼任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教授从外交政策的角度,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在国际上面临的竞争与机遇。
代表团成员们对讲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就中国的经济机遇问题同教授进行了探讨。
傍晚时分,代表团结束了这次短暂而丰富的复旦之行,满载着收获离开了复旦。
                                                
复旦—BI(挪威)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