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挪威概况(一)

挪威王国(The Kingdom of Norway),意为通往北方之路。又称万岛之国、半夜太阳国。

挪威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其北部延伸到欧洲最北端。挪威东邻瑞典,东北与芬兰和俄罗斯接壤,南同丹麦隔海相望,西濒挪威海。挪威的面积约385365平方公里(包括斯瓦尔巴群岛、扬马延岛等属地)。海岸非常曲折,多峡湾、岛屿,海岸线长约2.1万公里。挪威的国土约1/3在北极圈内,全境多山,山地约占领土的2/3,海拔不足150的面积仅占1/5

挪威约有450万人口。96%为挪威人,外国移民约占4%90%的居民信奉国教基督教路德宗。官方语言为挪威语。挪威的国旗为红色,旗面上绘有蓝、白色十字。挪威曾在1397年与丹麦、瑞典结成卡尔马联盟,为丹麦所统治,所以国旗上的十字源自丹麦国旗的十字图案。挪威国旗有两种,政府机构悬挂燕尾式国旗,其他场合悬挂横长方形国旗。挪威的国徽为盾徽。红色盾面上是持金柄银斧、戴金冠的金狮,金狮是力量的象征,银斧是挪威自由的保护者圣奥拉夫的武器,上端为一顶镶嵌着圆球和十字的金色王冠。国歌是《挪威之歌》。国花是石楠花。国树是挪威云杉。国鸟是河鸟。

挪威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富国,人均年收入接近4万美元。据联合国有关机构公布的材料,挪威的富裕程度在世界上排名第三。在联合国全球最适宜居住国家的调查中,挪威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