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另类户外度假

您是否愿意徜徉在挪威的群山之中,呼吸那里的清新空气呢?或许您更愿意漫步海滨,在迷人的古旧灯塔中住宿?

挪威远足协会(Den Norske Turistforening,缩写:DNT)负责管理450多座位于挪威深山老林里的林间木屋。其管理的住宿设施近来又扩大到了挪威沿海的古旧灯塔。这些住宿设施规模各异,从仅有几张床位的乡村住所,到拥有近200张床位,并提供人工服务的山区旅店。尽管这些设施的舒适程度相当高,但是此种休假的价格并不十分昂贵。

探险线路

该协会所管理的山区小径和观光路线将带您进入挪威最为美丽的深山老林之中。这些路线引导您前往各个林间木屋和能够俯瞰最为绮丽风光的观景点。经过强化的步行线路将不会对当地的动植物造成任何影响。挪威远足协会管理下的带导游标志的山区观光步行路线遍及挪威各地,总长度超过2万公里。

在远足过程中,请您遵循挪威远足协会的“T”字标志。这些标志指出了正确的路线。

诚实守信

挪威的林间度假木屋十分独特。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向普通公众提供不带人工服务,配备家居设备的林间木屋。然而,这些设施极易遭受损坏,因此使用者必须严格遵守使用规则,应在离开时将设备及卫生条件保持完好如初。

林间木屋分为三种:无人服务型;自我服务型和有人服务型。无人服务和自我服务木屋的使用者需要自己料理饮食。自我服务型木屋储备了一些罐头和干燥食品,可供使用者购买使用。有人服务木屋的使用者可在餐厅选购餐饮食品。

位于苏尔达尔的斯特兰达尔木屋风景秀丽。度假者可来此体验这里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愉快的木屋氛围。

在长距离远足之后,人们的快乐莫过于和那些对大自然有着共同爱好的游客一边享受热饭热菜,一边交流各自的见闻。您在挪威的木屋度假地将会遇到非常友善的人们 – 而且说不准其中有些人也许会成为您的终生朋友。

海滨度假

挪威远足协会传统上只提供木屋度假条件。但是您现在可以选择在挪威沿海为数众多的老灯塔中住宿。多数灯塔向公众开放,并以自我服务的方式提供住宿。

斯康内斯灯塔是提供住宿的灯塔之一,位于松恩?菲尤拉讷郡的瓦格索伊。这座灯塔坐落在斯康内斯海岬的最顶端。海岬面临北海,位于弗卢勒市和奥勒松市之间。该地区适于进行多种户外活动,如:远足、游泳和垂钓。这座灯塔于1870年开始使用,并在其后的一个多世纪中一直有人居住。在1985年灯塔改造成自动值守之后,其中的居住者随之离开,因而现在可为游客提供住宿条件。

斯康内斯灯塔是一个由周边4座建筑组成的院落。照片中的风景是斯塔哈维特,属于挪威西海岸附近的北海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