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亲子合乐,运动共赢——记2015年聚贤荟趣味运动会

亲子合乐,运动共赢——记2015年聚贤荟趣味运动会

 

    66日下午,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在上海浦东进才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灿烂和暖的初夏,50多名来自项目的在读学生及历届校友们热情地参与到这一年一度的Sports Day中,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以球会友,享受放松身心及团队交流的愉悦。不少同学及校友们更是举家出动,带着自家的小朋友共同参与互动游戏,亲子齐上阵的温馨与欢乐成为了运动场上一抹亮丽的风景。

    下午1点半,选手们纷纷到齐,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的主持下,2015年聚贤荟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以个人、家庭和自由组队为单位,分为竞技比赛项目及亲子项目两部分,全场欢笑阵阵、精彩不断。

 

亲子齐上阵,童心童趣欢笑多

“新蕾初绽正童年,童心童趣嗨翻天。”这正是此次运动会中亲子互动项目的主题。组织者们为小朋友悉心准备了呼啦圈、花式气球、小皮球等各色玩具,正式活动尚未开始,孩子们已各自找到了心爱的玩具,在场上相互追逐嬉戏、欢笑不断。更有小朋友好奇地拿起了大人们的羽毛球拍,跃跃欲试。据本次亲子活动的负责人MBA22班的韩竞欣同学介绍,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参与游戏的“大朋友”与小朋友、小朋友与小朋友们之间能够藉此机会拥有更加温馨、愉悦的互动交流体验,家长们也可以交流育儿经验,加强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为此组委会特意邀请了专业公司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小朋友的特点,设计了兔子舞、撕名牌、情景剧排演、定向探索等多项活动。

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围坐成一圈,相互认识并温习了基本的见面礼仪。在简单的热身操及活泼诙谐的兔子舞过后,激烈而有趣的“团队对抗”比赛开始了。两组小朋友分别为自己的队伍取名为“勇士队”和“奥特曼”队,各自用《小星星》及《小苹果》作为队歌,甚至为自己的队伍想好了可爱的挑战Pose。在接下来激烈的“撕名牌”大战和家长配合完成的情景剧排演中,大家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童言童语亦惹得场中欢笑阵阵。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校园中完成了寻找海洋世界、铁树等多个目标物的定向活动。每一位孩子都得到了心仪的礼物,将真心的笑容与汗水定格在了合影的瞬间。

2p - 副本.jpg 1p - 副本.jpg


 小球促友谊,运动共赢强体魄

这边亲子活动温馨不断,与此同时,羽毛球及乒乓球比赛更是战况激烈、精彩纷呈。平日西装革履的职场精英们全部换上了专业的运动装备,他们手握球拍挥洒汗水,更有参赛选手们同时报名了羽毛球、乒乓球两个项目的角逐,尽情享受着运动的无尽乐趣。前期未参加报名、陆续赶到的多名同学与校友亦受到了场上热情氛围的感染,纷纷加入比赛、与高手们一决胜负!

羽毛球比赛分为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五项,采取32胜制,可谓是本次竞技项目中参与度、关注度最高的一个项目。同学们平时工作之余,常与朋友、家人一同打球休闲,参赛选手中更是高手如云,大家各种装备齐全,精准的控球力、持久的耐力及周密的竞赛策略使得比赛的精彩程度接近专业比赛,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选手们却丝毫不见疲态,反而因棋逢对手的喜悦而更加投入!大力跳杀、飞身救球等精彩瞬间更是一度掀起了场上的欢呼高潮。来自MBA3班的汪梓欣校友最终在男单比赛中摘得桂冠,更与MBA20班的张一帆校友凭借超高默契及技术配合,赢得了混双比赛的冠军。正式比赛结束后,同学与校友们还意犹未尽地继续在赛场上互相切磋。

乒乓球赛场上也同样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在乒乓球比赛中夺冠并同时参加了羽毛球比赛的MBA2班王峰同学所言,这次比赛输赢并非目的,主要还是让同学与校友们有了一个放松身心、增进彼此情谊的机会,大家通过比赛锻炼身体、相互熟悉与交流,由此获得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5P - 副本.jpg3p - 副本.jpg

活动最后,我们采访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聚贤荟文体部部长MBA22班徐玫峰同学。据他介绍,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组委会针对场地选取、报名协调等问题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并特别将活动重心集中在了同学们更加关注的亲子项目上,希望能够为大家留下一个温馨、美好的回忆。而校友和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运动和友谊的快乐。

亲子合乐,以球会友,健康生活,这正是聚贤荟趣味运动会的意义所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同学们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充满活力的形象,为项目同学、校友以及亲友们搭建一个健康、愉快的沟通平台,期待来年这个大家庭更精彩的相会!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