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林晓峰:热情让我时刻忠于自己的人生选择——《Passion For Success》校友系列报道

 

林晓峰,Stephen Lin200912月至201112月就读于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13班。现任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在参加复旦-BI(挪威)MBA项目之前,林晓峰是方达律师事务所的一名资深律师;在MBA毕业后,他晋升为律所的合伙人。方达律师事务所是国内律所中的佼佼者,在全国有较广泛影响力,因此想要在此得到晋升并非易事。而林晓峰校友能在较短时间内晋升为合伙人,与其自身的努力、态度和再度深造是密不可分的。

 

激情源于内心的坚持

对梦想的渴望和追求会不断燃起内心澎湃的激情,这份渴望让我们从不停止奋斗,也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坚持到底,不气馁,不放弃。

再强大的人也有不如意的时候,所以心理调节非常重要。带着一份让家人和团队过得更好的单纯而真挚愿望,林晓峰校友乐观面对工作中的困扰,源于内心的热情支撑着我在困难中挺过去。

作为合伙人,他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去完成任务,开拓新的客户,努力提高整个团队的业务能力。因为林晓峰校友相信,唯有坦诚和热情,才能受到小伙伴们的信任和拥护。

 

 “我们可以平凡,但是不能平庸

我认为读书是一件有追求的事情,我就是来学习东西的。律师是服务行业,自我提升主要依靠工作积累。平时的工作,要求严格,强度大,所以时间一长,很多职业律师难免会产生情绪。因此,保持工作的激情是必要的,因为拥有激情才能提高工作质量,才能事半功倍。而复旦-BI(挪威)MBA项目让林晓峰收获了很多。在这个平台,可以遇见一群有趣的人,无论是同学还是校友,都很活跃、积极,大家能团结在一起交流、分享,互帮互助,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因为信任

林晓峰校友对成功的理解非常独特:成功就是让身边的人过得更好,更幸福。简单平凡的目标却暗含一颗真挚的心。怎样让身边的人过的更好呢?赚钱是一种方式,能够为身边的人提供更好的条件,除此之外,还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林晓峰认为志当存高远,所以选择继续深造。他钟情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是因为其独特的课程体系和完善的价值体系。

平时,我们主要和公司的法务打交道,有时也会直接和其他部门接触。但是在课堂里,身边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学,直接和他们交流,会有更深刻的体会,从而对公司不同部门有更深刻的了解。

另外,复旦-BI(挪威)MBA项目全英文授课的教学环境,国际化师资能带来最前沿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而且,林晓峰校友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外资企业,交流语言多为英语,国际化MBA课程可以帮助他双项促进;其次,90%以上的同学来自跨国企业或外向型企业,担任中层以上职位,相似的工作背景更易引发共同话题、引起共鸣,在交流中更易激发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复旦-BI(挪威)MBA项目以互动型案例教学为主,强调团队合作,以丰富的理论构架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这点在林晓峰校友看来,格外重要。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客户要求也越来越高。无论什么公司,要发展仅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肯定不行。例如,我们有很多大型项目需要事务所各个团队合作为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像把我们的房地产团队还有公司的业务团队、并购团队、银行融资团队,组团提供一站式的法律服务,现在这个年代已经不是靠一个人或一个部门就可以成功。

作为一名资深律师,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课程的学习中,林晓峰校友尤为看重商业技能和自我价值的提升,并认为相关附加业务、综合管理能力的提升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这个时代竞争这么激烈,只有自己强大,别人才愿意跟你合作。所以,商业技能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提升是获得合作,赢得成功最基本的前提。

通过复旦-BI(挪威)MBA项目课程的学习,林晓峰收获到了很多:一方面,学到了最前沿的商业知识和管理技能;另一方面,通过同学之间的分享和交流也同样提升了自己。

学以致用最前沿商业知识,不仅可以使工作更加游刃有余,也提高了自身的附加价值。我经常接触到很多来自不同领域的客户,除法律方面援助,我还能给客户提供一些商业角度的分析,这无疑提高了我自身的竞争力。这并不是一般的律师所能做到的。

而同学与校友们之间的share同样收获不少。林晓峰校友认为share的过程不只是加法累积,而是乘法飞跃,我觉得复旦-BI(挪威)MBA项目最核心的一个概念就是分享。每个同学都有对自己行业独到的理解,对一个问题不同的看法,我们在课后将其汇合起来相互分享和交流,这个过程非常enjoyable

 

行百里者半九十”  坚持,成功自然随之而来

林晓峰校友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学院,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方达律师事务所工作直到现在。我一毕业就进了方达,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那么久可见我对我的工作还是很满意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学习也是一种自我提升,无论是学习到的知识还是积累的经验,能促进更加长远的发展,所以我对未来的事业充满了期待。

在律师行业,从一名律师到合伙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往往最少需要十年的工作经验。林晓峰校友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他一路走来的重要财富,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然后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当你的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的能力就会逐渐发挥出来。

实现目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靠的是脚踏实地而不是夸夸其谈。林晓峰校友表示,这一点在他和同学、校友间交流中有更深刻的感触。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和校友们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所以大家对事业、对人生都有一些感悟,但是有一点都是契合的——成功没有捷径。成功者表面光鲜亮丽,但是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心怀梦想 热情永铸

 “创造更大的价值,让身边的人过得更好。为了这个梦想,林晓峰校友努力前行。心存热情,付诸行动,梦想才能真有所获。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和校友们都是一群有活力、有趣的人。尽管2年的课程已经结束,但是交流与分享这门课程并没有结束。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每一个班都是这样,永不散场!

作为事务所里年轻的合伙人,林晓峰校友已经给自己设定了新的目标。他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要不断地把业务团队做大做强,大家共同成长!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

 

 

Passion For Success》校友系列报道介绍:

Passion 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重要驱动力。走到哪里,始终带着一份坚持,一份热情,方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越挫越勇,越行越远。复旦-BI(挪威)MBA的同学怀着不同的理想而来,在这个提升价值、规划未来的平台上,他们来学习、去发现、已改变,收获技能、视野与信心;更重要的是,在职业发展的转折点寻找到新的激情和动力。带着这份Passion,他们或走向职业生涯高峰,或单枪匹马创业,奔向各自的成功彼岸。

本系列报道以复旦-BI(挪威)MBA校友为采访对象,围绕“Passion For Success”探寻每个人对成功的个性化理解。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种通往成功的路径,而复旦-BI(挪威)MBA的价值在于为你提供始终如一的发动机,激发你的动力,引爆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