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体验法式优雅,打造冬季最美的你

体验法式优雅,打造冬季最美的你

——复旦-BI(挪威)MBA聚贤荟行业俱乐部主题沙龙

沉闷的冬季,你需要一抹亮丽的色彩唤醒自己;浓浓的节日气氛中,你更需要打造一个最特别的自己。1227日,复旦-BI(挪威)MBA 项目同学会——聚贤荟行业俱乐部特邀资深形象顾问江红Audrey Jiang校友,开展了一次丝巾主题沙龙。体验法国优雅时尚,小小丝巾,带来崭新的惊艳改变。通过一个下午的学习和动手实践,借助一条丝巾,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最美的节日形象。

 

下午两点,活动首先由复旦-BI(挪威)MBA 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复旦-BI(挪威)MBA 项目的近况以及聚贤荟近期各大俱乐部的活动,并献上节日的祝福。徐惠忠老师表示,聚贤荟不仅关注同学、校友们的学习和事业,也在日益关注着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他希望每一位同学和校友都能在事业之外找到最美丽、最健康、最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使在冬天,每一位女性都不甘于沉闷单调的黑白灰三色,想用其他时尚的配饰来提升气质,演绎冬日俏丽风情。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19班的江红Audrey Jiang校友。Audrey具有十多年的奢侈品零售行业经验,曾担任爱马仕Hermes精品店店经理八年,Loro PianaLVMH旗下)中国区零售经理,负责销售及运营管理、客户管理、并兼顾买手等工作。作为资深形象顾问的她,此次带来了颜色丰富、尺寸各异的丝巾和各类款式的时尚大衣,现场示范纯正经典的法式穿搭指南。在三个小时的沙龙中,Audrey打造多款时髦优雅的造型,为现场的同学和校友们敲开了引领冬季时尚的大门。

 

巧用丝巾,拒绝深沉的冬季,打造节日缤纷气息的装扮,秘诀就在细节之中。一块看似普通的丝巾,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搭配方式,就能瞬间点亮冬日的沉闷,让自己显得活力十足,也增添一分温暖和愉悦。在第一环节中,Audrey以方巾和长巾为例,仔细讲解了丝巾的折叠方法,以及搭配大衣的方式。无论是脖子上围一圈,还是对折之后随意披挂胸前,都能填补大衣前领所露出的空间,露出小小的一部分,能与深色的大衣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顿时精神焕发。而用丝巾简单一绕一扭,变出一朵花或是一个蝴蝶结,作为发箍或是头巾绕在头发上,戴上宽檐帽,配以一副墨镜,完美的色彩搭配高雅又时尚,都能让你瞬间出彩,浓浓的法兰西风情扑面而来。按照丝巾的不同材质和大小,既可以作为大披肩配斗篷,又可以作为点缀配上衣,甚至可以融入发辫,看似随意的效果,细究起来,学问尽在其中。Audrey每次讲解,都会邀请在场观众上台当模特,优雅的、浪漫的、清新的风格,现场演绎出不同的搭配效果总能引起场下的惊叹。

 

随后Audrey介绍了丝巾的多种配饰功能。小小的丝巾,除了用来装点衣服,还可以自制成手链、项链以及各种裤子或连衣裙的腰封,不经意间为整体造型添加了一丝俏皮和活力。不仅如此,鲜亮的丝巾缠绕手柄,用作手袋的装饰,还能防止手柄被弄脏。丝巾装饰帽子,在帽檐上随意地绕一圈,或者用别针夹在帽子的一角,轻易打造奥黛丽·赫本般的复古风情。丝巾搭在肩上,属于今年潮人必备,随意一搭,变成连衣裙的披肩,为单薄的外衣增添层次感。最大胆的是,丝巾还可以直接被穿作性感上衣和裙子。丝巾的不同演绎方式,让别样错落的色块搭配,带来了最前沿的视觉冲击和最时尚的立体感。

 

第二环节,Audrey现场讲解了冬季大衣百变穿搭指南。整体颜色的处理,同色系、渐变色系、撞色系,每一种大胆又不失美感的混搭,都能帮助你突破冬季沉闷的黑白灰,显示出与众不同的气质,让你成为街头、聚会独一无二的焦点!而通过小小的配饰提亮颜色,往往能成就画龙点睛的惊艳效果。不同版型的大衣,搭配不同长度的裙子和裤子,配以一双时髦的短靴修饰腿型,更能打造层次感。即便是在穿着臃肿的冬季,你也能展现迷人的腿部线条,助你在严寒冬日美出新高度。Audrey的展示让大家意识到,玩转冬季穿搭不仅有趣,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更能彰显穿衣者自己对时尚的理解和实践。

 

第三部分,Audrey将话题转至商务型男的秋冬穿搭。细节决定品位,虽然大部分职场男性的穿着都以衬衫、西装和大衣为主,即便是固定的三件,每一款服装之间仍不乏阔绰的空间去添加一条展示品位和气质的丝巾。衬衫领子里,衬衫外面,西装外面,不同的戴法,各有特色。而丝巾与男士更密切的关系,是优雅的口袋巾。通过口袋巾五种折叠方法,根据颜色和材质的分类,Audrey现场教学,并让在场的一位男同学担任模特,展示商务型、学院型、绅士型、潮流型、儒雅型等搭配装扮。简单的小配饰,让在场的观众收获了不少小小口袋巾里的大学问。

在丰富的理论学习后,开始了精彩的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观众们分组演练,每组选取一个模特,一件大衣,用任意丝巾和配饰进行搭配,打造出一个“最风情”的冬季装扮。随后每组模特一一上台进行走秀展示,组员在一旁讲解搭配元素。有法式头巾,有长巾披挂,也有围脖和腰带,每条丝巾的使用都各具特色,玩转摩登与时尚,引发现场阵阵惊呼。通过现场投票后,选出了人气最高的搭配装扮。参与的同学和校友们都竞相上台与自己心目中“最美造型”合影,并将这场短暂而精彩的丝巾沙龙所学到的丝巾搭配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装扮自己美美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正如复旦-BI(挪威)MBA 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所说,聚贤荟关注职场,也关注生活。如何让自己更美、更舒适、更自信是人皆有之的追求,也是聚贤荟所致力于促进的部分。一个短暂的下午,同学和校友们不仅学到了优雅时尚的丝巾搭配,也在互动和展示中发现了自己新的一面,每一面都是最特别的美。小小丝巾,改变冬季的单调,小小改变,让你的生活更有活力。最特别的你,在职场中,也在聚贤荟这里。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