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复旦-BI IDOL——摩登时代夜

复旦-BI IDOL——摩登时代夜

——2016复旦-BI(挪威)MBA项目聚贤荟年会

 

2016227日晚,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2016年会在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闪亮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复旦-BI IDOL——摩登时代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BI挪威商学院Hanno Roberts教授、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与在现场的200多名项目学生、校友、嘉宾一齐欢庆趴踢夜MBA24MBA25的新生和历届班级的班长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劲歌热舞、穿越音乐剧、公益拍卖、激情走秀等节目使得现场掌声雷动。四个小时的盛宴成为美好的记忆,既为2015年的完美总结;又继往开来,鼓舞大家在2016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自古贤哲多善举:义卖预热

下午1点,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现场,为聚贤荟年会的筹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帮着布置现场、检查音效设备、节目彩排、讨论演出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第十一届聚贤荟秘书长余蓓Amy同学坦言道:真的很感谢所有参与到年会筹备中的同学们,从筹备到现在,我们准备了3个月的时间。大大小小无数个微信工作群每天晚上都不亦乐乎地讨论着。安排年会的每一个环节,倾注了同学们的认真与努力。大家平时都有自己忙碌的工作,为了筹备年会挤出宝贵的时间出谋划策,参与到年会的点点滴滴中来,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动!

下午4时,慈善公益部的同学布置好义卖展台,精美的物品一字排开,有纪念本、折扇、卡片、化妆品等,称职的导购员不遗余力地推销起来。早在一个月之前,所有捐赠的拍品已经在微店上预售,同学们提前挑选好,奉献一片心,每一笔义卖的收入都会用来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背着洁白羽毛翅膀的美丽天使穿梭在人群中,现场同学和校友只要捐出一定金额的善款,就可以获得这些善品。自古贤哲多善举,锐意进取的当代复旦精英,不仅胸怀抱负,更有满腔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爱心。

 

 

未成曲调先有情:温馨致辞

下午6点整,聚贤荟年会正式开场!班长秀和IDOL歌手大合唱从一开场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相亲相爱》的温馨歌词完美契合聚贤荟的主题,引发全场师生大合唱。随后,四位主持人MBA23班阙浩翔、MBA23班葛米洛、MBA24班裴培、MBA24班邵丽在一片尖叫声中,款款走上舞台,宣布聚贤荟2016年年会正式开始。

简短幽默的开场辞后,主持人邀请领导、嘉宾上台做新年致辞。首先上台的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他简单介绍了复旦-BI(挪威)MBA项目在去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项目再接再厉,也嘱咐大家不忘自己复旦校友的身份,积极关注学校的各种校友活动。然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与在场校友和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项目的发展状况,并宣布2016年是项目成立二十周年,将有一系列庆祝和回顾活动,期待与大家为项目共同努力!紧接着三立控股集团、vipabc、豹米科技、DIGITALFORCE等四家钻石赞助商负责人对此次年会表达了真挚祝福,祝愿聚贤荟在新的一年中越办越好,校友们猴年前程似锦!

随后,MBA25班同学身着汉服,以时下热议的芈月故事为背景,用舞台剧结合走秀、陶笛、舞蹈、演唱等形式,讲述了芈月拒绝三位优秀的男人的求爱,毅然决然下定决心,开启了MBA的求学之路,令人忍俊不住。MBA24班的歌舞嘉年华节目则展现了班级同学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率先登场的舞王舞后以其动感的旋律、轻快地节奏,瞬间引爆全场。紧随其后的歌曲串烧,歌手们将动漫音乐、流行歌曲、怀旧金曲以及越剧名段一一呈现,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壮意留与待来人:传承慈善

聚贤荟第十届秘书长MBA22班陈德嵘Neo同学将聚贤荟的牌匾传到第十一届秘书长、MBA23班的余蓓Amy同学手中。虽然变化的是一届届的聚贤荟理事会成员,不变的是让爱传递的慈善精神,不变的是聚贤荟人兼济天下的信念,不变的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最后,Amy还为即将在514日的世纪公园举办Run for Love爱心慈善跑活动做了预热,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慈善热情。

聚贤荟第十届公益部部长、MBA21校友田雷向同学和校友汇报2015年聚贤荟善款使用情况。去年聚贤荟年会公益部所筹集的35,958.73元善款已经分为三个项目行善事:捐助嘉定行知学校,协助复旦团委支教队寒假实践,资助复旦管院学生成长基金。

随后,来自MBA24班的钱芳芳同学作为拍卖师,带着强大的气场登上舞台,开始了晚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慈善竞拍。竞拍分为两轮,拍卖的物品有:130贝尔直升机桌面模型、万宝龙袖口钉、珍藏版巴氏(伯爵)干邑特优香槟XO、《许仙与白娘子》集邮册、上海烟草集团牡丹品牌的天香羊绒围巾、“No Pain No Gain”签名T恤。场下观众踊跃参与竞拍,各个物件均获得了可喜的价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Hanno Roberts教授汉叔捐赠的签名T恤,上过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的同学都知道,汉叔的课是痛并快乐着,大量的case阅读和学习,无数个讨论的周末和夜晚,老师一遍又一遍的点评,最终换来对知识理论系统性的梳理和方法论的引导,也让“No Pain No Gain”成为一句很感人的话。所以这件出现在最后一天课堂上的T恤在一轮又一轮的竞价中以2000元的价格被学生获得。

聚贤荟将把所有的善款用于慈善公益,以爱的名义进行的竞拍让这个春天又多了丝丝暖意。

 

渔阳鼙鼓动地来Idol

复旦-BI IDOL”总决赛是本次年会的重头戏,共有5支战队参与冠军的决逐。他们分别是来自MBA22“二二战队MBA23“深爱战队MBA24“激情战队MBA25“鲜肉战队,以及校友联队老炮战队

老炮战队先发制人,第一个登台献唱,为大家带来《最初的梦想》、《奔跑》、《我的未来不是梦》歌曲串烧;二二战队不甘示弱,Daniel独唱一曲《Better Man》,引得在场女生的疯狂尖叫;鲜肉战队来自去年12月份才加入的班级,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热情演绎了一曲《You Raise Me Up》,台上台下齐声呐喊鲜肉鲜肉,永远不冻,气贯如虹!深爱战队走的是温情路线,款款诠释了一首经典老歌《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整个会场氤氲在淡蓝色的灯光下,班级同学都围在舞台边上打着节拍排起人浪,将舞台的氛围推向高潮。期间,成立一年多、来自项目各个班级的校友组成的Music Club ——“襄阳路一号乐队为大家带来一首摇滚“Eyes of the Tiger”,霸气彰显。

最后登台竞演的是激情战队MBA24班的三位选手带来了一首节奏感极强的摇滚歌曲《勇敢的心》,唱到副歌部分,三位歌手露出略显朋克风格的夹克,迎着高昂的节奏,踩着鼓点,霸气十足!这是飞一样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这是灿烂生命的模样。正如歌词里形容的那样,激情战队给晚会注入了无限激情,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年会迎来了最后的高潮。

最终,综合统计前期票选、现场观众线上投票、现场评委打分,老炮战队获得了最佳人气奖二二战队获得了最佳表演奖深爱战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鲜肉战队获得了最佳台风奖激情战队则凭借超强的现场震撼力一举将冠军囊入怀中。当晚,激情战队便决定把3500元冠军奖金以MBA24班的名义捐赠给聚贤荟的公益慈善项目。这笔捐款也使得本次聚贤荟年会的筹款金额达到38,137.2元,而微店义卖仍在继续之中。

 

正如主持人阙浩翔Simon表示:我这个主持人是被导演任命的,主持人一共四个人,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一齐解决台词、过场等问题。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不仅是来读课程、学知识,更是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年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很幸运。

2016年年会充分体现了聚贤荟“Join & Share”的精神,受到了校友和同学们的热议,大家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晒照片、点赞,表达对年会组织者的赞赏和对聚贤荟发展的期盼。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