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基于性格差异的沟通技术

 

基于性格差异的沟通技术

——聚贤荟行业俱乐部讲座【预告】

 

时间:2016年3月6日,周日,13:30-17: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503室(上海市杨浦区国顺路670号)

主办:聚贤荟行业俱乐部

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并完整填写您的报名信息

注:报名确认后主办方将提供测评方式指导,报名者须提前完成自测,并将测试结果带至讲座现场。

座位有限,欢迎邀请朋友和同事一同前来!请务必提前报名,并带好足够的名片,以便交换!

 

在您过往的工作和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烦恼:

  • 非常重要的业务伙伴,但总觉得沟通不畅?

  • 有些人,任凭你说得再清楚,对方总是不明白甚至产生误解?

  • 遇到某些人往往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但工作中却不得不与他/她合作?

  • 每次与某个重要的企业领导沟通时,总觉得自己词不达意,而对方也不理解你真正想要传达的意思?

  • 和某些特定的人群容易发生争执?

  • 想让自己的沟通更加左右逢源,却苦于没有更好的方法和工具?

  • 有些行为其实连你自己都不喜欢,但你总是无意识地重复在做? 

我们承认人与人认识世界、做出决定的方式是不同的。因此,接受这种差异我们才能进行沟通风格的调整,从而获得我们想要的沟通结果。


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人格,不同的人格又是如何影响每个人沟通和认知的风格?此次讲座,我们将运用MBTI来讲解基于性格差异的沟通技术。

什么是MBTI

  • MBTI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性格测试工具,每年有两百多万人使用这一工具。

  • 是一种迫选型、自我报告式的性格测试问卷,用以衡量和描述人们在获取信息、作出决策和生活取向等方面的偏好。

  • 在对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有了比较充分的认识以后,人们便能更好地相互理解,从而减少摩擦和冲突。 

 

MBTI被应用于哪些领域?

  • 提高自我认识(包括学习模式、决策方法、领导风格、沟通方式等方面),由此增强自尊和自我接受度;

  • 确认团队和个人的强项和弱项;

  • 使人员与岗位相匹配,以增强职业定位的有效度和工作的满意度;

  • 了解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使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得到极大的改善;

  • 消除各种无谓的猜忌,提升员工之间的信任和沟通效率;

  • 建立起精诚合作的工作团队。

 

分享嘉宾:

钱芳芳 Candy Qian

  • 复旦-BI(挪威)MBA项目24班

  • 6年咨询机构管理顾问角色,有着丰富的同国内外不同类型企业合作与提供咨询、培训的经验;

  • 10年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组织与员工发展角色,负责企业在亚太地区的高潜质人才识别、培养与保留工作;与此同时,汉化与讲授超过10门以上自我成长和领导力训练课程,一年平均授课超过60天;

  • 拥有10年精神分析及家庭心理治疗学习与实践经验。

 

报名链接:http://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3099?channel_id=weixin

 

 160306 X展架画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