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宋慧

  选择复旦-BI(挪威)MBA项目对我来说是在比较了上海许多类似项目后的精挑细选。2011年春,我已在瑞典洁定公司工作7年,不惑之年日近,觉得自己渴望充电的想法应该早日付诸实施。于是,我开始参加不同学校的项目说明会,最后选择了申请复旦-BI(挪威)MBA项目。复旦是我向往的名校;BI挪威商学院来自挪威,而洁定集团总部在瑞典,瑞典和挪威同属北欧四国,我有亲切感;这个项目是全英文教学的,可以学习原汁原味的西方管理经典课程;在职学习是我的必选,因为我不可能拿出两年时间放弃工作去全日学习……

  成功被校方录取以后,我发现自己的选择果然正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的国际项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而与BI挪威商学院的合作项目是教育部最早认可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之一,距今已有十七年合作史。除财务相关等课程外,教授三分之二要来自挪威校方。教授们治学精神严谨,教学形式灵活机动,妙趣横生。教职员工也是来自复旦和挪威两方,教学的组织清晰明了、严谨有序,对同学的关怀与帮助无微不至。同学们同窗两年,同舟共济,互相帮助,各方面都有很大提高。项目不同班级之间,以及复旦管理学院不同项目之间的交流更使大家潜移默化,不知不觉间已经达到一个新的台阶。从学业角度来讲,国际上同享盛誉的BI挪威商学院和复旦管理学院合作,全英文授课的MBA项目学习内容涵盖企业运营的各个方面,还提供与其它国际知名商学院交换学习的选择,每一位同学都经历了一个从迷惑不解到融会贯通的提升过程;从个人发展角度来讲,部分同学在学习期间要么在本公司内升职,要么找到了自己真心喜爱的职业而更换了工作,到新的岗位上或公司里挑战自己;从个人生活方面来讲,在社会上工作一段时间后,重新回到校园里在职学习,周围的同学都积极上进、志趣相投,项目多年来积累的强大人脉资源更是推波助澜,于是数起学姐学弟、学兄学妹的美好姻缘也不失时机应运而生,为我们的学习生活锦上添花……说到这里我感觉意犹未尽,还是省略几百字为好。

  能够顺利“光荣”毕业确实是我的幸运,因为过去一年内的工作调整给了我更多时间可用于学习,不过现在更艰巨的工作任务已经等着挑战我了。2013年5月2日,我们16班和15班的几十名同学及亲属好友共赴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BI挪威商学院,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毕业晚宴上发言,这里节录一下当时的讲稿,因为每一句都是我的心声:

“……I have to say I am really proud to be a student of BI-Fudan MBA program. Here I am extending my heart-felt thanks to all of you. First, to the excellent but tough professors: Because you are such wonderful teachers that we’ve benefited the most from your teaching, and because you’ve treated us so strictly, we have sincerely worked hard for the degree. We appreciate it and thus we value it……

Before I came to the graduation ceremony, I stopped over at Getinge in Sweden, where my headquarters are. When our Vice 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heard I was graduating from BI Norwegian Business School and Fudan University joint MBA program, he said: ‘Gosh, you are graduating from such a good school, what module do you like the most?’ I know it is another interview for me. I am sure this new diploma will contribute a lot to my future… …

And now we are graduating from this program, which we’ve been with for two years, I would like to quote 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When he was closing his fifty two years of military service, he said: ‘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 Here I would like to say: ‘Graduated students never leave. We just don’t submit term papers any more, but we’ll have to submit a long-term paper the rest of our life’.

What a beautiful day!”

“What a beautiful day”是我在上课做presentation的时候经常用的起始句,这里我就用它做这次感言的结尾吧!希望我的师长、校友、同学、家人和朋友,总是生活在”a beautiful day”中。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