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遇见被阳光填满的马德里【游学记Ⅱ】

一片湛蓝到醉人的天空,一眼望不到头的被阳光亲吻的街道,有些烫,却实实在在地告诉你,马德里又一个崭新的一天开始了!走进课堂,让我们感受一下西班牙、中国、挪威、美国、澳大利亚、印度、葡萄牙等多国之间的火花四溅吧!

 

        由IE商学院战略管理教授——Daniel Blake首先“迎战”这组国际化的学生团体。加入IE商学院之前,Blake教授曾于普林斯顿大学Woodrow Wilson School's Niehaus  center担任全球化治理研究员。课程前半段他带领同学们探索了市场、政府及社会在市场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检视市场失败的原因,分析政府干预的动机。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帅老师”的Blake教授,幽默风趣,同学们在你来我往的一问一答中分享各自的想法,收获颇丰。

 

                                                                                                                                                                           

       作为以互动型案例教学为主,强调团队合作,注重实践及学生的相互经验分享的MBA项目,小组讨论,始终都是MBA学习的主要方式之一。不同的性格、想法,不同的行业和职能,当所有的条件碰撞在一起,就会产生源源不断的great idea。图为来自BI-Fudan MBA23&24班同学正进行关于河道污染的商业模拟讨论。

 

 

 

 

       眨眼,在IE商学院的求学之旅已然接近尾声。学习,总是辛苦的,不一般的海外求学之旅,当然也不能少了对当地文化的认知。周二下午,Prado Museum的艺术熏陶和历史城区的步行之旅,让多面的马德里真实地呈现在眼前。Prado Museum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收藏有15至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

 

       阳光9.jpg

那么问题来了,结束一天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在为大脑给予营养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照顾一下早已饥肠辘辘的自己?没错,你可是身在西班牙,不来一份地道的海鲜饭,那可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哟!课后约上同学们,向海鲜饭出发,用Sangría,与这座城市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