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马春燕:质数不孤独 | 精英力量

1030日,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朋友圈纷纷被刷屏。来自复旦-BI(挪威)MBA26班的马春燕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了“2016汇添富上马国际商学院赛中赛,复旦管院女子团体最终以3:57:28的成绩荣获第三名。

892708160540566369_副本.jpg

在加入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后,马春燕有缘了解到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并成为了复旦戈壁队中的一员。关于这段缘分,她有许多想分享的感悟。
 

供稿人:马春燕

复旦-BI(挪威)MBA26

第十二届复旦戈壁马拉松准A

汇丰银行 高级安全系统服务经理

821721233741107783.jpg

每个喜欢奔跑的人都是质数列中孤单却特别的存在,他们享受跑步本身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与放松,享受汗水和压力的释放,更享受因为跑步而激发出的热情和力量。

 

从小到大我任性地恪守着因为这质数的定性而产生的一种游离感。无论何时何地,这游离让我绝对享乐,绝对欢喜。我就像一个神游的小孩在异度空间里经受了强烈的冲击后却安然无恙地以她独有的方式冲破障碍,并且玩的不亦乐乎。事罢,还沾沾自喜地彰显她的无限荣耀。


 

287865118316974885.jpg
 

同样地,关于跑步,我坚持了十几年。于我而言,这是项独立的运动行为,无需为了比赛而去努力,只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自己欣然享受运动,事不关他人。因为游离惯了,因为我只是个质数,习惯了互不关联。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合练,只是想去观望,看看大家练习的情况,然后就立刻回去自己训练,对于戈12,我的体会还是陌生的,自己不认为可以加入这样的有组织有纪律还有打卡机制的队伍。
 

直到那天午饭间,心不在焉地翻着微信,某个时刻,脑海中闪现戈12群里面刚刚结束的开营画面。看着大家努力奔跑的状态,顿然一股暖流顺着大脑冲到了眼睛里,那种感动好似在教堂里唱赞美诗时看着中央十字架时才会有。

 

我依稀记得,刚把背包放在操场一角的刹那,就有个声音让我跟上队伍一起跑。神奇的是,就像被催了眠般,我脱下鞋子,把衬衫往腰里一系,赤着脚就跟着队伍跑了起来。那一次,我连运动鞋运动衣都没带,就那么稀里糊涂地参加了训练。

379886410788551751.jpg
 


 

其实,在加入戈12前,我对自己有着很强的消极心理暗示——想着自己的腿伤一直有隐患,而且生性孤僻的我很担心无法融入群体,更重要的也是最真实的想法是我不想被限制。
 

虽然有所顾虑,但不知不觉地还是坚持有时间就去合练,而且上了瘾。在这个过程中我越发感到这个群体是那么可爱,尤其是老戈友们无私地牺牲自己的时间带着新队员们在跑道上奔驰的场景,那汗如雨瀑的背影让你欲罢不能地坚持到底。伙伴们,教练还有我们队医都那么亲切,就像一家人。很久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感受,也不曾看到过这么多具有无限能量的人们汇聚在一起,将力量发挥到极致。

838163488282205808.jpg

 

这段时间,我仿佛感受到自己进入了一个新的蜕变期,从以往的孤独求胜状跃然攀升到对下个人生阶段的全新定位。我开始意识到,跟着卓越的脚步才会更加卓越。

 

上帝安排的每个时间节点都是精准的。在我决定以更高质量开启新篇章的时候,刚好遇到你们,而遇到你们的那一刻我遍便知道我遇到了一群一样特别的质数。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反而更加坚持,更加勇敢,更加快乐,尘封的力量逐渐复活。我完全相信,一段特殊的岁月将因你们更加精彩。

 

当你已经成为某领域专家的时候,是否强调过你是完全靠着自己的力量

 

现在,当你再重新审视此时的自己,是否像我一样默默祈祷:请让我与一群卓越的力量在一起变得更加卓越——不要落下我。

 

九月九日

烈烈于衎然斋

 

在复旦-BI(挪威)MBA项目,还有许多像马春燕这样固执,从不放弃向前迈进的精英,这些精英力量拧成一股绳,紧紧捆绑着项目20年的历程,共同朝着更璀璨的未来不断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