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Mix Up,跨界无极限——记2017复旦-BI(挪威)MBA项目聚贤荟年会

       2017年2月11日适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复旦-BI(挪威)MBA项目“跨界无极限——聚贤荟年会”隆重举行,两百余名校友及在读学生盛装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副院长殷志文教授、BI挪威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Barbro Kolbjørnsrub女士、BI方学术院长Benedicte Brøgger教授也亲临现场,与大家共同欢庆。这一天,上海的气温低至冰点,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未减。聚贤荟年会从开场表演到嘉宾致辞,从班级秀到公益拍卖,校友和同学们全情投入,跨界元素无处不在,让整个年会高潮迭起,欢乐不断。

 

热情开场,温情回顾

       上午十点半,与会校友和同学就陆续到达会场,大家纷纷在签到板前驻足合影留念。参与表演的同学则早早就在后台精心准备;毕业多年的校友再度重逢,甚是欣喜,三三两两,闲聊叙旧。为了紧扣本次聚贤荟年会主题——跨界无极限,每个人都在服装造型上开动脑筋,古典与现代混合,东方与西方并用,展示出别样的个性与气质。

       11点半,聚贤荟年会正式开始。由校友及在读班级学生组成的“襄阳路一号”乐队率先登场,由陶笛和萨克斯风领衔演绎一曲《红尘客栈》,悠扬唯美的旋律外加中西乐器合奏,这种混搭碰撞,在一开场就抓住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随后,浓浓中国风的《烟花易冷》唱罢,紧接是吉他弹唱《tears in heaven》,随后在《夜来香》的歌声里,台上动人演绎旧上海风情,让场下的观众直呼惊喜。尤其是最后的歌舞《水手串烧》,融合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流行歌,将现场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

       开场秀之后,由MBA25班韦利峰与周文骞、MBA26班冯允正与李佳四位同学组成的主持人团队出场。主持人首先邀请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致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引用了毛泽东诗词名句“一唱雄鸡天下白”,献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并举杯祝愿在场各位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拥有更多的收获,实现更大的进步!随后,BI挪威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Barbro Kolbjørnsrud女士上台致辞。从挪威远道而来的她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聚贤荟年会,希望复旦-BI(挪威)MBA项目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也衷心祝愿大家度过这个美好的下午。接着,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与在场同学和校友分享了项目在2016年的发展状况。他说,复旦-BI(挪威)MBA项目在去年度过了二十岁生日,今年作为一个二十一岁的“小伙子”,项目的成长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也期待着,能和大家为项目的未来一起加油!最后,台上台下共同举起酒杯,互送祝酒辞,愿复旦-BI(挪威)MBA项目在新的一年中越办越好。

 

跨界歌舞,专注公益

       本届年会的亮点之一是由复旦-BI(挪威)项目校友合唱团带来的表演,校友合唱团中更不乏多位早期变化管理硕士CMP班级校友的一同参与。合唱团的成员们不仅事业有成,还拥有出色的唱功,这次带来了《Ave Maria圣母颂》和《圆舞曲》两首经典合唱曲目。优雅的仪容,天籁的歌声,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主持人不禁感慨道,听了校友合唱团的歌声,不仅感到心里被掏空,还从心灵深处受到了熏陶。项目校友与同学的跨界能力,实在令人称赞!MBA25班带来的《激情诗与狮心舞》,又是一次精彩的跨界演出。一首温柔的英文抒情诗,引发一段热力四射的舞蹈,二者将混搭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

       另一个众人期待的节目,是由历届班级及在读班级的班长、各届聚贤荟秘书长一同带来的“班长秀”。班长们穿着不同民族、不同时代的服装,围绕着舞台上扮演老板和父母的老师及校友代表,大家一起载歌载舞,以充满趣味及幽默的走秀形式,表达自己的心声——不想上班,就来复旦BI,引发了现场的高声欢呼与喝彩。

       歌舞过后,年会进入到最重磅的环节:年度公益善款汇报。MBA23班的田劲校友作为公益部代表,对第十一届聚贤荟公益部善款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2016年度聚贤荟公益部筹集的慈善总额达到117152.19元,筹集渠道主要来自上一年度的聚贤荟年会捐赠、项目二十周年庆捐赠、Run for Love 等活动。善款按计划被全数用于多个公益项目,包括嘉定行知学校“关爱牵手”公益活动、复旦团委支教项目、复旦管院学生成长基金、以及复旦管院图书馆书香计划。汇报完毕后,田劲校友将年度公益善款的支票转交给复旦管院校友中心的老师。公益作为聚贤荟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校友和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爱能传递到更远,正能量也会流传更广。

 

捐品传爱心,新班显活力

       每届聚贤荟年会都有一项传承环节,就是慈善义卖和拍卖,包含着捐献者的爱心,也凝聚着拍得者的善心。在年会开始前,公益部的同学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在布置慈善义卖展台;有的扮演义卖天使,头顶光环、身披翅膀,为公益展台拉拢人气;有的则在公益微店后台实时更新义卖产品清单;席间校友与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拍走了自己心仪的捐品。年会现场,爱心拍卖仍是现场最为激动人心的,MBA26班贾学诒同学担任了本场拍卖师。大家对于慈善的积极性如同潮水,让拍卖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明拍的8件捐品来自项目办公室老师、校友和同学,包括瑞士酒、钱包、披肩、钢笔、马鞍椅、挪威手工螺纹浅口盘、中国花鸟画,甚至还有与BI挪威商学院明星教授Hanno Roberts共进晚餐的机会,都陆续拍到了好价钱。最后,年会现场共拍卖所得善款24,900元,而公益微店的义卖仍在线下火热进行中。所有筹集到的善款将进入本届聚贤荟公益账户,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感恩的心,有奉献,也有收获。此次年会共设置三轮幸运抽奖的环节,奖品丰富多彩,多数来自于校友企业,从教育到健身行业,从旅游到设计领域,跨度之大,应有尽有。

       幸运抽奖和公益拍卖之后,年会压轴大秀——新班秀闪亮登场。MBA26班带来了歌舞《Untouchable Love》,一段热辣的韩流舞蹈,配上柔情的《如果爱》演出,同学们在跨界表演中展示了激情与成熟并重的风采。MBA27班带来的是自制诗歌《沁园春——复旦BI》,同学们穿着色彩缤纷的中国传统服饰和少数民族服饰,朗诵着充满古典气息和时代情怀的诗句,展现出复旦-BI(挪威)MBA项目学子不凡的修养和气魄。台上与台下的互动,也表达了项目大家庭的热情和团结。整场年会氛围浓厚,高潮不断。最后,在主持人的深情祝福中,2017年聚贤荟年会圆满落幕。

 

       元宵佳节是团圆。这一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在一个个节目中,一次次活动里,表达了对母校的爱,对社会的爱,对生活的爱。大家纷纷表示,跨界无极限,复旦-BI的潜力不可限量,相约2018,让我们一起期待聚贤荟今后的活动更加精彩!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