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挪威新日常?—— BI-Fudan MBA学友与你看挪威

除了北欧这个大帽子之外,根据平日的知识储备,你觉得哪些是挪威人的日常?

 

极北酷寒

渔业发达

充满现代感的都市

拉风的维京人

 

搜罗一番大众意见之后,BI-Fudan MBA学友总结了这么四点,并带着这些知识远赴挪威。

 

那么,请看BI-Fudan MBA四学友感受挪威日常观念。

 

[视频]: https://v.qq.com/x/page/v0384jmnb4q.html

感谢来自MBA22班赵慧影、夏青枫、冯琦、詹杭(按出场顺序排列)的友情出镜

 

 

看来我们对挪威的看法并不总站得住脚,BI-Fudan MBA学友用幽默刷新了我们的日常观。

 

因此,不妨一起看看视频中涉及的那些挪威新日常:

 

1.挪威并没有那么冷!

 

挪威曲折绵延的海岸线在冬季大多数时候都是不封冻的。比起同纬度的格林兰和西伯利亚,挪威的气候相当温和宜人。在挪威,既能享受四时变化的丰富,也能看到极昼与极光这样的奇景。

 

2.渔业大国不意味着生活中只有鱼

 

钓鱼只是挪威人民喜爱的活动之一。而且,据统计挪威人最青睐的食物其实是热狗和速冻披萨。

 

3.能源行业是挪威的经济支柱之一

 

石油与天然气出口占据挪威出口总量的50%,总GDP的20%。但同时,挪威也在其他领域拥有一批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例如大名鼎鼎的挪威船级社以及著名涂料生产公司佐敦集团等。

挪威船级社

 

4.不仅仅是光鲜亮丽的现代建筑

 

挪威拥有Snøhetta这样的世界顶级建筑事务所,也拥有务实的品质。为普通民众提供价格合理的、干净的、设施齐备的住宅,这在挪威被叫做“boligsaken”,已根植于社会文化中。

Etterstad  A Residential neighborhood in Oslo

Tverrfjellhytta, Norwegian Wild Reindeer Pavilion designed by Snøhetta

 

5.他们真的热爱户外和滑雪

 

挪威的自然纯净美丽。野营、健行是很多挪威人的日常活动,哪怕是冬天,挪威人也可以越野滑雪,毕竟俗话说,“挪威人生来就会滑雪”。

 

6.当代还有维京人?

 

八到十一世纪,维京人掌握了先进的航海技术,从英格兰到俄罗斯,他们的劫掠与贸易大大影响了欧洲历史进程。不过我们也会半玩笑地把现代北欧人叫做维京人。

海盗村里的小女孩

 

 

挪威人的新日常,是否让你对挪威文化的兴趣更浓厚?

 

敬请期待4月8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挪威日”嘉年华,深入了解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