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聚贤于球场,比赛结情谊——记2017年聚贤荟羽毛球联赛

       2017年7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联赛在佰德观岚记羽毛球馆精彩上演。本次活动由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文体部主办,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及MBA25-MBA27在读班级学生,还有复旦-港大 IMBA 项目、复旦MBA 项目、复旦MPAcc项目的校友与同学们,共50多位选手、志愿者及拉拉队们齐聚赛场,在这场“拼球技、见友谊、共合作”的四小时较量中,打得酣畅淋漓,一同享受这球场切磋、高手对决的激动时刻。

       本次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共设男单、2个男双、2 个混双五个单项,每个项目各出一支队伍。作为由聚贤荟文体部主办的第二届羽毛球联赛,大赛延续了上届“以球会友,友谊第一”的活动宗旨,为校友与同学们打造一个跨项目的沟通、交流平台,在课堂外,收获新的朋友。、

 

赛前热身——整装待发,只为一战

       下午12点半,参赛选手开始陆续进场。相熟的同窗队友寒暄,场下话起了家常;团队之间互通友谊,借着这跨项目活动的机会前来一叙;有些选手早已技痒难耐,跃跃欲试,先一步打起了热身战,有些则摩拳擦掌,换好运动装备,屏息凝神,拉伸韧带,活动筋骨,等待即将开始的比赛。场下也是一片热闹,后勤志愿组忙前忙后,为选手发放水、毛巾等物资;选手家属和各班级同学、校友组成啦啦队,聚场围观为选手加油助阵。

      抽签后,四大项目领队召集成员,分配每轮上场队员名单。一切准备就绪,新一届的聚贤荟羽毛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

 

小组对阵——实力比拼,高潮迭出

       首先,各队之间进入小组积分循环赛,分四个场地,四支队伍同时开打,每队都能在三轮小组赛上与其余三队切磋较量。

       队员、裁判各就各位,比赛正式开始。平日里各个造型干练、专注工作的职场精英们,此时身着运动服,手握球拍,弹跳灵活,英姿飒爽,各队的参赛选手们都展现出自己惊人的实力与水平。看,在男单项目的赛场上,各项目队派出主力选手,连环绝杀,扣杀、吊球,步步紧逼,充分展现了队员们高超的球技和专业水准;另一边,混双、男双轮流进行,双打项目考验选手间合作与战术,前方防守,后方攻击,以眼神交流,两人联手,配合默契,比分一度僵持着,不相上下,难分敌手。

       经过 3 个多小时激烈的小组赛拼搏,复旦-港大IMBA项目队和复旦MBA项目队小组赛积分位居前两位,将进入下一环节冠亚军的争夺赛。复旦-BI(挪威)项目队和复旦MPAcc项目队进行季军的角逐。

 

捡球游戏——中场娱乐,各显奇招

       在紧张的决赛到来之前,为了让赛场上的选手们放松片刻,进行了一场“球拍捡球”的趣味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每组分别派出代表,其他队员配合在地上依次摆好一列羽毛球,比赛代表用球拍将球捡起,并打过网,便取得一分。哨声一响,即刻开始了疯狂的“撩”球模式,高手们各显绝技,一拨,一挑,球拍轻扬,球迅速沿着空中弧线,飞跃过网,抵达对面,一次“撩”球宣告成功;再开始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羽毛球在他们的手中宛若施过魔法一般,一次次轻松越过网线。其中成绩最好的一组更是达到了一分钟35球过网的战绩。


最后决赛——谁与争雄,勇者胜出

       休闲游戏片刻,最后的决赛终于到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赛场上,大家屏住呼吸,共同见证球场上的精彩一刻。

       复旦-港大IMBA项目和复旦MBA项目两支队伍,高手对高手,同样精湛的球技,让比分又一次呈现拉锯式相互攀升的状态。前者侧重技巧的应对,策略决战,后者具备主力队员的超强攻势,双方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倾注全力在这场关键对决上。场内汗水挥洒,队员们越战越勇,场外的裁判和观众的热情也被拉至到最高点,“好球!”“加油!”“漂亮!”一遍遍喝彩,一阵阵掌声,将整个羽毛球馆都陷入了这场紧张激烈的比拼漩涡中。

       季军角逐的赛场上,复旦-BI(挪威)项目与复旦MPAcc项目队伍间的竞争则更倾向于友谊交战,全情投入,比分在次,打出风格。每次发球时相互致意,交战过程中的相互点评,两队人马在一次次的交手中你来我往,一步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欢快和谐的气氛始终贯穿在赛场上。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复旦MBA项目队更胜一筹,摘得了本次羽毛球联赛的桂冠,港大-IMBA项目队取得了亚军;在季军角逐中,复旦-BI(挪威)项目队收获季军,复旦MPAcc项目队位列第四。

友谊之赛——合作竞技,球场结情

       赛后,选手们击掌、拥抱、欢呼,聚贤荟文体部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对他们今日的精彩表现以兹鼓励,更为他们之间默契的配合和友好竞争的团队精神点赞。 比赛结束了,但大家的热情依旧延续,他们有的聚在一起,乐此不疲地讨论刚才比赛时的种种精彩;有的互相握手言笑,通过这场比赛结下了深厚的球友情谊;有的则收拾装备,难得与好友相聚,晚上一起聚餐为今天的盛会再次庆祝。

       整个下午,场上的所有选手、裁判、志愿者和拉拉队们,都收获了彼此之间最美好的回忆。合作寻求共赢,友情大过竞争,炎炎酷暑下,拥有更多热情与活力的他们,在课堂外、工作外,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与朋友。

       聚贤荟羽毛球联赛,期待你我下一次重逢。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