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未来与我们 - AI & Dig Data & Cloud漫谈——记MBA28班第一次班级活动

作者:MBA28 吴青松Jason

       曾经读《天问》,就被深深地吸引过: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
上下未形,何由考之?
九天之际,安放安属?
……

       时至今日,虽然我们能够回答它们,但是科技的飞速发展,却带来了更多的疑问:  
技术如何改善到生活?
科技发展会走向哪里?
人工智能会终结人类?
……

       这些问题,曾经深深地吸引了我,如今也深深地吸引了同样一群关注商业、科学与未来的思考者。7月29日下午,复旦-BI(挪威)MBA28班筹办了主题为“未来与我们(第一期)”的沙龙活动,邀请了来自Chinapex创略的CEO Jimmy、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数字营销云大中华区总经理Paul学长与大家漫谈AI、Big Data以及Cloud,随后Lynn同学分享了关于即将到来的Org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的预习心得,并随Elaine同学感受了一趟北朝鲜的狂野之旅。


       Jimmy从整体上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框架与应用场景,重点阐述了人工智能如何挖掘客户数据的潜在价值,以及人工智能应用如何在现有商业营销中落地。对于现代商业营销来说,人工智能最典型、最直接、最有价值的应用就是评估、筛选、精细化定位客户。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更加精准地营销,并以个性化服务赢得客户的长期合作与信赖。另外,Jimmy还在提问环节分享了创业中的点点滴滴,特别是产品方向的选择对于创业成功的重要意义。


       Paul校友首先基于人工智能理论框架,给出独创的“火锅理论”;然后更多地从企业营销实际应用角度,通过其经手过的具体案例与第一手资料,描绘了人工智能与云服务的应用前景;同时,也对未来的人工智能可能会对人类的生死存亡造成威胁而表示了担忧。


       Lynn同学通过对课程材料的阅读,结合小组内部讨论结果,以清晰的思路为大家勾勒出了一幅幅庞大而详细的脉络图,很好地解决了大家阅读期间“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困惑。


       Elaine同学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近在咫尺却又不可捉摸的北朝鲜。在那里,她们一顿饭吃掉了当地普通百姓一年的豆腐配给,买掉了边境小卖部所有的零食……


       小小的一方天地里,四个小时倏忽而过。但是,满满的干货却在这里沉淀。沉淀下来的有新朋旧友的诚挚关爱,也有超前清晰的科技视野,更有精诚团结的合作分享。有了这份沉淀,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活动会越来越精彩,我们的同学会越来越多彩,我们复旦-BI人也会越来越出彩!

感谢
本次活动作为复旦-BI(挪威)MBA28班第一期班级活动,得到了班委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谨代表班委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以下同学的辛勤付出:
Jason & Sophie:活动主办
Anna & Elaine:嘉宾礼物
Chris:嘉宾邀请与场地安排
Darzy & Edmund:摄影摄像
MBA28班委:各种支持

另外,新一期活动正处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时间待定,主题惊喜,敬请期待!

复旦-BI(挪威)MBA28班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