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相聚BI之桥,群贤架起未来——复旦-BI(挪威)MBA项目 & BI挪威商学院2017校友年会

        入秋的上海天气日渐转冷,但复旦-BI(挪威)MBA项目 & BI挪威商学院2017校友年会的现场气氛却格外热闹。11月11日,在这个线上购物狂欢的日子里,近130名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BI挪威商学院在上海的校友及部分在读学生齐聚小南国花园酒店,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校友年度盛世。

       当天下午各届校友们陆续到场。曾经的同窗情却依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老同学相见分外亲切,相谈甚欢,在校友年会展板前合影留念、互相交流行业动态、各自的职业发展和生活近况。

       复旦-BI(挪威)MBA项目 & BI挪威商学院2017校友年会活动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复旦-BI(挪威)MBA项目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介绍了项目这些年来的不断发展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介绍了本次校友年会的主要议程和分享嘉宾。


未来已来
       本次校友年会论坛环节的第一位分享嘉宾来自《经济学人•商论》的执行总编辑吴晨先生。2005年至2009年,他担任经济学人集团旗下《财务总监》杂志主编。在记者生涯中,他还曾就职于新华社国际部、彭博新闻社新加坡分社和《商业周刊》香港记者站。此次,拥有多元化职业背景的他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未来已来(The Future is Here)》。

       吴晨先生先从《经济学人》的发展历程开篇。创刊174年的《经济学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杂志之一,也堪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媒体。《经济学人•商论》是《经济学人》2015年5月推出的旗下中英双语APP,萃取《经济学人》在商业、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精华文章,为中国读者呈现全球视角的深度分析。

       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吴晨先生指出科技在快速发展,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而这也将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因此,经济合作的跨界性、资本推动作用的加强、信息的定制化都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流特征。同时他指出,目前比较热门的发展方向就是人工智能,而这也将为潜在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最后,吴晨先生表示,我们目前所处的是一个不断变革的时代,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培养更加激进有效的处理问题的能力。未来和更大的挑战已经到来,这需要我们用更大的野心去迎接挑战。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观众纷纷就他们对于《经济学人》在未来定位是否会改变、传统媒体如何在数字化经济环境下焕发新生等问题,与台上的吴晨先生互动交流。


在媒体时代获得价值
       第二位嘉宾Lars Bjørge先生带来《Getting More Value from Media in 2018》主题的分享。来自PHD中国担任大中华区数字战略总监的他,带领PHD中国的数字产品在过去六年迅速成长,并成为了行业顶尖的领导者。

       首先,Lars Bjørge先生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就业经历,谈到了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他的就业地的原因是中国互联网需求存在很大的空间。随后,针对数字化不断提升、科技日益渗透人们生活的当下,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更有价值的投资机会,他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他认为,虽然中国目前数字化产业正在不断发展,但是领域内的数据和资源早已被最为领先的企业垄断。因此,要在这一背景之下寻找商机必须与相关企业形成一种合作关系,这同样也会缓解资源浪费的问题。

       最后Lars Bjørge先生提到了目前发展最为迅速的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正在逐渐打破零售产业的平衡,而在这一行业想要获得商机,同样也离不开和已有企业的合作共赢。

       嘉宾分享结束之后,台下观众们的反应热烈。很多从事互联网相关工作的校友们在茶歇休息时也将Lars Bjørge先生围住,和他继续探讨目前互联网和数字产业的发展机会。


创造个人品牌价值
       在短暂的茶歇过后,本次活动迎来了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来自复旦-BI(挪威)MBA项目CMP5班的李枫校友。曾任GE可再生能源集团大中国区总裁的李枫校友,21年的GE工作生涯中,积累了企业管理和个人管理的大量经验。

       以《Manage Your Personal Brand》为分享主题,李枫校友在开场时首先指出了品牌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树立个人品牌和建立企业品牌一样,是一个漫长但重要的工作,同时它们都是让其他人了解自身价值、更好地表现自己的工具。在创造个人品牌价值的过程当中,最为重要的就是个人的表现,这种表现不仅体现在自己本身的专业功底上,同时也体现在与同事互动、表述能力、建立良好的声誉等等方面。

       那么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呢?李枫校友认为,首先应该在日常工作过程中明晰自己的定位,了解自身的长处;其次,要时刻注意自己做事的态度和与人沟通的表现,让任何一个场合都成为自己的舞台。

       李枫校友以“你不需要让老板需要你,但要让老板离不开你。”作为结束语,引起全场校友们的共鸣。除了在分享期间掏出手机将屏幕上精彩的干货内容拍下,也与李枫校友在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上碰撞观点。


未来,你我共创
       经过整个下午的头脑风暴,本次的经验分享演讲在大家严肃又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接下来的晚会环节,气氛变得更加温馨。

       晚宴开始时,挪威BI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Barbro Elin KrumsvikKolbjørnsrud、挪威驻上海总领事Kristin Iglum女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先后表达了对于复旦-BI(挪威)项目的美好愿景和对于各位校友的殷切希望。在他们的发言中都提到了,复旦-BI(挪威)MBA项目在为广大校友充分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取两校之长建起了中国与挪威学术交流的桥梁。各届校友们通过在校的学习,都收获了更多专业性的知识和相关领域的职业和管理技能,这些都会对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同时,Barbro Elin KrumsvikKolbjørnsrud女士还特别感谢了各位校友在离校之后,仍不忘将自己的工作和人生经验分享给之后的各届同学们,这些丰富的经验分享对于大家而言都是极为珍贵的“一堂课”。

       随后,伴随着大屏幕上滚动回放的以往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合集,复旦-BI MBA校友合唱团的表演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在《贝加尔湖畔》、《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旋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仿佛踏上歌声的翅膀重温了自己在项目学习生涯中的轶事、教授们的遵遵教诲和曾经在一起时的美好时光。合唱团表演结束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表达了对于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合唱团的精彩表演的感谢,也希望更多喜爱歌唱的校友们加入到合唱团这个大家庭中,为合唱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旦-BI(挪威)MBA项目 & BI挪威商学院2017校友年会为双方院校的校友们提供了无限的机会和启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多相聚在一起,共筑美好的未来。

 

 


复旦-BI (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