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快乐唱歌,感受生活之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月度活动

        欣赏音乐,用精致的声音来感受生活之美。11月29日晚,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第一次音乐讲座圆满结束。复旦-BI校友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7月31日,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自发成立的校友组织,合唱团成员涵盖从早期变化管理硕士CMP校友到最新入学的MBA在读学生。正是对音乐和合唱艺术的共同爱好,使得我们聚集到了一起,每周一次固定排练,一展歌喉,放飞心灵,缓解日常生活与工作的压力。

 

       为了提高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成员的整体音乐素质,加强对合唱音乐艺术的了解,近日合唱团指挥老师特意为团员们举行一场“合唱简史”的讲座,内容包括合唱艺术的起源、发展、分类。而钢琴伴奏老师则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现代阿卡贝拉音乐艺术,分享了一些阿卡贝拉歌曲,并进行了音乐分析。两位老师一个讲古典,一个聊现代,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理论知识和视频音乐相补充,团员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夜晚。讲座之后,团员们纷纷表示,音乐理论和音乐欣赏课很有内涵,希望合唱团将来也能经常安排这样的讲座与交流活动。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成立已近一年半,团队的管理工作日趋规范;目前合唱团正式在册团员40名,当然,早期也有个别团员因为工作或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参加排练和演出。这半年来,合唱团设计了自己的团徽,制作团旗,定制了简单大方的冬季款团服。更重要的是,在合唱团这个校友平台上,无论是此前来来往往的成员,还是坚持至今的现任团员们,大家都体验到有着共同的爱好、珍贵纯朴的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激情。有人说“感恩能遇见大家”,有人说“让我们一起唱遍全世界”,有人说“但愿我们是一首唱不完歌”……..是的,无论是多么普通的一件事,只要交付过热爱,则必有回响。也许,每一个人在合唱团中所得到的和所感悟到的是各自不同,但都会是我们平凡生活中的一个精彩的补充。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在11月份刚刚参加了2017年“合之声”商学院合唱邀请赛,虽然此前我们有过若干次的表演经历,但这是合唱团第一次经历的正式比赛。在合唱比赛中,复旦-BI校友合唱团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见识了兄弟院校合唱团的实力和特点,对自己的团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有了更为实际和长远的发展目标。

       最后,欢迎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和在读生积极关注校友合唱团,积极加入我们,一起歌唱,快乐地唱歌吧!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管理团队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