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聚贤志】未来已来,共筑精彩——记2018复旦-BI(挪威)MBA项目聚贤荟年会

       2018年3月25日,复旦-BI(挪威)MBA项目“未来已来——聚贤荟年会”在融融春意中隆重举行,两百余名校友及在读学生盛装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等嘉宾也亲临现场,与大家共同欢庆。嘉宾致辞、公益拍卖、实物抽奖,从校友自发组织的乐队、合唱团的唯美献声到创意层出的班长秀、班级秀,整场年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述往思来,平凡之路不平凡

       下午四点,与会校友和同学们就陆续到达会场,大家纷纷在签到板前合影留念。参与表演的同学早早地到达现场认真准备,其他校友和同学则充分利用这难得的相聚机会三三两两谈天叙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晚上六点,聚贤荟年会在“襄阳路一号”校友乐队一首浓浓乡村摇滚风情的《Country Road》中拉开序幕。舒缓轻快的音乐中,美丽的美国西部风光画卷缓缓展现在我们眼前,直抵人心的怀乡思绪之余,歌曲的环保公益主题也暗中契合了乐队以及整个聚贤荟大家庭执着的公益之路。接下来的一曲《平凡之路》更是具有特殊意义。乐队成员们表示,最终决定选择这首歌献唱,是要感谢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感谢多年来悉心经营聚贤荟大家庭的管院领导和同学们,《平凡之路》要献给大家共同走过的二十余年平凡又不平凡的复旦-BI道路。

       精彩的开场秀之后,由MBA27班梁源、谢晞和MBA28班傅跃琴、黄晟伟四位同学组成的主持人团队出场。主持人首先邀请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致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首先献上了自己的开春祝福,举杯祝愿各位校友、嘉宾家庭幸福、事业旺旺、学业顺利、事事如意!殷教授表示,2016年与2017年是对复旦-BI(挪威)MBA项目意义重大的一年,尤其是2017年4月8日,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到访复旦大学,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挪威日”嘉年华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在新的一年中,挪威教育部长即将访华,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两国的教育交流,而BI也会做出自己的努力。随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开年感悟。他说,虽然自己已经在去年八月退休,但仍旧希望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也盼望作为企业中流砥柱的校友、同学们能够珍惜自己的年轻岁月、更好地在岗位上发挥作用。徐老师特别对聚贤荟一届届传承中校友们及工作人员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聚贤荟相聚的时光,共同打造项目的传承凝聚力!

 

专注奉献,公益之行在路上

       嘉宾致辞过后,精彩的表演在燃~H梦想乐团一首动人的《我们的爱》中继续进行。乐团的三位成员均来自MBA24班。作为一支公益梦想乐团,他们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坚持进行非盈利的定制化演出。细腻动听的歌声伴着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短片,讲述着大家的初心与使命,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演出过后,年会进入到重磅环节:年度公益善款汇报。MBA25班的吴渊士校友作为公益部代表,对第十二届聚贤荟公益部善款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2017年度聚贤荟公益部筹集的慈善总额达到51441.5元,筹集渠道主要来自上一年度的聚贤荟年会捐赠、双十一校友年会、Ride for Love 等活动的捐赠。善款按计划被全数用于多个公益项目,包括嘉定行知学校“关爱牵手”公益活动、复旦团委支教项目以及复旦管院学生成长基金等。去年是嘉定行知学校“关爱牵手”公益活动的第十年,聚贤荟也开展了互动讲座、图书角书籍捐赠等系列公益活动;Run for love活动去年改为Ride for love,所筹集善款专门用于为新疆帕米尔的学生送去温暖。汇报完毕后,吴渊士校友呼吁大家多多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新一届公益部能够进行更多公益项目的捐助,薪火相传,让爱永驻!

 

       接下来就到了聚贤荟年会的传承环节:慈善拍卖。在年会开始前,公益部的同学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在布置慈善义卖展台;有的扮演义卖天使,头顶光环、身披翅膀,为公益展台拉拢人气;有的则在公益微店的后台实时更新义卖产品清单。年会现场,MBA27班毛交剑同学担任了本场拍卖师,两轮爱心拍卖更是掀起了气氛高潮。明拍的7件捐品来自项目办公室老师、校友和同学,包括施华洛世奇FANTASTIC女士项链、Tripp Trapp儿童成长椅、1996年柏菲庄园红葡萄酒、凯迪拉克EI Dorado敞篷车模型、SKYSAVER逃生背包、粉彩扒花功夫茶具套装、中智关爱基金的“大黄鸭”丝巾,都陆续拍到了好价钱。最后,年会现场拍卖和公益微店共同所得善款28854元,而公益微店的义卖也在线下火热进行中。这一活动包含着捐献者的爱心,也凝聚着拍得者、购买者的善心。所有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帮助聚贤荟公益部作为长期资助复旦团委支教队中西部支教学校、嘉定行知学校、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成长基金等三项慈善项目,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爱心与奉献之外,也有惊喜与收获,年会中另一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三轮幸运抽奖了。随着主持人一次次公布抽奖结果,现场气氛屡屡燃至高点,幸运的校友、同学们收获了丰富多彩的奖品。


欢歌劲舞,热情四放启新篇

       激动人心的两轮慈善拍卖过后,现场表演由MBA27班的“爱在27”歌曲串烧节目重新开启。《最初的梦想》《复刻回忆》《天仙配》《相亲相爱一家人》《消愁》《我们不一样》几首歌曲联唱,回忆与未来、古典与现代、婉约与粗犷,各种元素于碰撞中产生无限张力,呈现出浓浓的混搭风与创意感。演唱《天仙配》的两位同学更是以黄梅戏的古装戏曲扮相登台亮相,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表演中同步播放的短片展示了MBA27班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正是27班大家庭相亲相爱的“复刻回忆”。


 
       复旦-BI(挪威)项目校友合唱团带来的表演近两年都是年会的亮点之一。从最早期变化管理硕士CMP班级校友到最新入学的同学,合唱团的成员们不仅事业有成,唱功更不容小觑。《Scarborough Fair》《菊花台》两首宁静优雅的曲目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艺术的世界,更有合唱团的家属小朋友前来助阵,天籁般的独唱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演出结束,正当大家沉浸在古典艺术之境中反复回味之时,MBA28班的“Light Up Tonight”创意灯光舞画风一转,带领大家走进了电声光舞的现代世界。设计感十足的表演在黑暗中呈现出炫目的视觉效果,随后的性感热舞更是赢得阵阵掌声。

       新班秀中压轴出场的MBA29班新生则以“New Shanghai Tang”带领大家重返民国上海,相继演绎《上海滩》与《玫瑰玫瑰我爱你》两首颇具风情的老歌。同学们纷纷以西装、旗袍亮相,一刚一柔,将上海滩故事演绎得趣味横生,多次引发了现场的高声欢呼与喝彩。


 
       万众期待的年会压轴大秀——由历届班级及在读班级的班长、各届聚贤荟秘书长一同带来的“班长秀”终于闪亮登场了。每年都脑洞大开的班长们此次带来的表演可谓当之无愧的混搭风:青春无敌、中青年嘻哈舞、BoomBoom、SillySilly……班长们随着各种神曲一一登台走秀表演,台下的观众们纷纷为自己的班长加油呐喊,各类风趣搞怪的互动不断,将整场年会的氛围推向最高潮。最后,在主持人的深情祝福中,2018年聚贤荟年会圆满落幕。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事业与生活并重,公益与爱心同行,平凡之路,因你我在聚贤荟的相遇与携手努力而不再平凡。这一天,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在一个个节目中、一次次活动里为自己的母校、为社会献上了诚挚的祝福与爱意。时光让我们发现生活的美好,也让我们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Race to the future,未来已来。相约2019,让我们一起在聚贤荟大家庭中共同成长,期待聚贤荟今后的活动更加精彩!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