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一路欢歌,不负好春光——记徽杭古道•燃爱早春徒步之旅

文/ BI-Fudan MBA24班校友 邵君 Michael Shao

 

徽杭古道 燃爱早春

上海→绩溪→浧坡别墅→徽杭古道

 

【视频】2018 徽杭古道 飞行记录

https://v.qq.com/x/page/g0622uvqgxv.html

 

三刷徽杭古道,发现徒步的意义

        曾经有人问我:“已经组织了3次徒步行,为什么每年都选择来徽杭古道?”对于我这样的后MBAer来说,也许团队旅行更大的意义在于结识新朋友、老朋友叙旧的同时,可以暂时远离喧嚣的城市和繁琐的工作,放松心情、贴近自然。

       很多人认为, MBA除了学习知识,也是为了拓展自己的人脉。但是MBA毕业之后如何维持甚至继续拓展自己的人脉关系,在我看来,更多地参与到有意义的旅行不失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徽杭古道是早年徽州人为了贩运茶、盐、山货,走出来的一条包含风霜的经商之路。清代商人胡雪岩年少时也曾沿着古道肩挑背扛进浙经商,艰难求生。

       MBAer大多都是企业中高管,工作忙碌没有时间锻炼,而徒步,有些人觉得是某种意义上的苦行,没有车辆代步,只能靠自己的双腿一步步丈量。每当讨论起徒步的意义,我想,一路上的美景加上每一步的脚印串起的那段体验和回忆就是最好的回答。

 

回到家乡,体验徽派文化


       尽管在海外学习工作多年,儿时13年绩溪的生活经历还历历在目, 大院里的马头墙、路边欢乐玩耍的小狗、邻家的手工拓粿、小溪里抓鱼的小伙伴们。带着自己的同学一起回到家乡,尽地主之谊,来家里做客品茶,回顾童年过往,早春的幸福不过如此。

       小别家中后,大家一起移步参观浧坡别墅。浧坡别墅是位于安徽绩溪县古孔灵景区的别墅,是汪华公第75世汪遵所居;门额是民国十七年孟夏,胡适返乡,为汪氏家族大宅所题。

       浧坡别墅依山傍水,面临街巷,粉墙黛瓦,鳞次栉比,浓绿与黑白相映,内设景点有峻德堂、南屏读书、临书别院、屏幽阁、紫瑞阁、忠烈庙、亲睦堂、活水开池、八角玄井、花厅戏台、叶里古庙、绿雨轩、桂蕊流香、浧坡别墅、来龙亭等。

        大量的文化建筑,书院、楼阁、庙宇、和园林杂陈其间,使得整个环境富有文化气息和园林情趣。站在高外望别墅,只见白墙青瓦,层层叠叠,跌宕起伏,错落有致。在蔚蓝的天际间,勾出民居墙头与天空的轮廓线,增加了空间的层次和韵律美。

 

 

燃在眉宇间,爱在田野上


       作为燃•H梦想乐团的成员,这次与乐团的另一位成员蔡啸峰Colon Cai又一次结伴走过了徽杭古道。作为一个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提供定制化演出的非营利性团体,我们都认为这次旅行的意义是希望告诉小伙伴们,燃•H梦想乐团希望通过参与各种活动,为社会公益慈善做一点点事,同时也宣扬一种健康、正能量的生活方式。

 

【视频】2018 徽杭古道·春 全纪录

https://v.qq.com/x/page/s0622pilh5w.html

 

        旅行的意义就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发现生活的美。多和有趣的人相处,分享积极的态度,找到有趣的自己。

        感谢沿路有这群有趣的同学们!有趣的灵魂到哪里都是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