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追求卓越,棒垒英豪——复旦-BI(挪威)MBA项目《管理本垒打》拓展培训

        复旦-BI(挪威)MBA项目举办了“追求卓越,棒垒英豪” 《管理本垒打》拓展培训于本月的第一个周末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通过此次在读班的跨班级拓展活动,不仅加快了跨班同学相互之间的融合,更令得各位同学在繁忙的工作与学习之余,得以舒缓疲惫的身心,享受自然,享受集体所带来的快乐!


 
       在这丰盛的初夏时节,风透着清香的气息。蓝蓝的天空下,茵茵的草地上,复旦-BI(挪威)MBA项目 28 班和29班的同学们卸下了平日工作的重担,轻松愉悦地让自己投入到《管理本垒打》拓展培训中去。在这里,我们要比赛,更要快速地做好自身定位和全局判断,做一个优秀的掌控者!我们运筹帷幄,共商战术;我们热情投入,尽情奔跑;我们相互激励,共创奇迹!


 
       当MBA28班、29班的同学们到达时,球场要使用的手套、球棒、棒球等专业器材已经准备到位,来自前国家队的优秀教练指导和专业裁判员在操场上整装待发、迎接大家。


  

 


  
棒垒球——团体体育运动精神和意义

       来自全垒体育的主教练俞军山,对棒垒球、管理本垒打的概念作了引导和分享:


       棒球运动是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极强,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结合”的球类运动项目,在国际上开展广泛,影响较大。鉴于其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助于一体的集体运动性质,队员间必须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主动配合,相互服务。

       棒球的集体性使它成为最佳的团队培训项目,无论是销售精英还是企业高管,参加棒球培训均可充分培养团队默契,提高核心凝聚力,树立大局观。棒球甚至被列为军事训练项目,可见其对团体“作战”能力的高要求与训练意义!

 

       《管理本垒打》课程是依托竞技体育,模拟真实的团队竞争场景,能帮助同学们通过参与、体验这种极具魅力的运动形式,领悟和学习团队合作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

 


击掌为盟--组建我们的巨棒团队


    
       在教练的指导下,MBA28班、29班的同学们分别组成了吃鸡队、老虎队、吉祥队、Awesome队4个小队。通过建设队名、口号、队呼这一系列组建小组的过程,使大家充分理解了个人发挥与团队目标的关系;理解了执行力在团队中的重要作用。

 

 

       4个小队分别击掌为盟,整装待发。
    

 

基础技能以及团队竞争前的技术训练

       4个小队跟着教练的节奏,通过拉伸、抬腿及髋腿锻炼、传球接球等专业技能训练,大家以最快速度掌握了棒球的基本技能,以及对各个运动环节精益求精的目标要求。学生从培训过程中体会到专业对团队的重要价值。

 

 
  

 

赛场初体验、团队成果分享与总结

       第一轮的比赛在老虎队和Awesome队之间展开。只见他们在各自队长的指挥下,奋力搏击,引来了观战的老师、同学的阵阵喝彩。Awesome队胜出!

 

 

       稍事休息后,第二轮的比赛开场哨声响起。“吉祥队,加油!”“生龙活虎,开心就好!”拉拉队的叫声此起彼伏。吉祥队赢了!

 


       在两两小队比赛已见胜负的情况下,Awesome队和吉祥队两强相遇,将要一决高低,好戏的大幕即将拉开。Awesome队和吉祥队都拼足全力、奋勇接发,充分展现了个人作战与团队共赢的战略战术。最终,吉祥队以最佳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纵观4个小队团队项目的比赛过程,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个小队都在不断发掘提升比赛成绩的方法与技术,不断提升团队决策能力,不断提升快速执行力。 动静结合——信任包容——鼓励输赢——总结再战,是4个小队比赛中的真实写照。

       比赛结束后,复旦—BI(挪威)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老师分别向各队队长、全体球员赠送球棒和棒球。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复旦-BI(挪威)MBA28班、29班的同学们,通过比赛中与队友合作完成一次次垒间封杀,收获了球场上的友谊。同时,也使他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培养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心理素质,增强挫折经受能力,更勇敢地担负起赋予责任。

 


   

       培训虽然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管理本垒打》的培训十分难得,印象深刻。我们平时在工作环境中熟悉的方法,在课堂案例讨论时提倡的精神同样适用于赛场,甚至更加重要。从挥棒击球开始,到跑动上垒,队员之间的动作配合和协同作战中,考验着大家的灵活性、反应度和弯道超越的速力,在赛场上智商、情商角力带来的成就感,是愉悦的感受,更是乐趣的享受!我们要把赛场上的竞技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断学习新知,勇于担当和创新,主动迎接改革,拥抱改革,领导改革!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