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荟要闻】守“初心”不“佛系”——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报道

文 BI-Fudan MBA29 贝倍 Bill Bei


        校友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7月,团员均为项目校友,班级跨度、年龄跨度和工作行业履盖面都很大。团员们坚持每周一次的合唱学习和排练,旨在用歌声,为“心灵流失的那份纯粹”充会儿电。


       回顾今年4-6月份,合唱团依旧保持着高度活跃。4月18日受邀在和平饭店举办的挪威教育部长访华招待会上(NorAlumni Reception)献唱。团员身着宝蓝色礼服,歌声清丽悠扬,悦耳动听。

       招待会有挪威教育部及各高校成员、BI及挪威其它各高校在中国的校友、复旦BI校友等近三百人参加,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大家从文化碰撞、教育理念到饮食习惯无所不谈,互相了解、相互借鉴,这也正彰显了复旦-BI项目的“The Best of Both”理念。

“校友合唱团”与挪威BI校长及复旦-BI项目主任等合影

 


       5月17日,合唱团再次“出征”,献唱挪威王国宪法日暨国庆招待会。那天夜晚,微风拂面,在和平饭店顶层露台俯瞰江景,团员们与挪威友人一起献上的是《挪威国歌》作为挪威宪法日礼物,歌声宛转悠扬,余音缭绕。


 


       令人欣慰的是合唱团每个团员都在默默地关心团队的建设和发展。 近期,团员们提建议,写方案,两次开展了座谈活动,共同讨论优化团队机制、制定合唱团愿景、加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合唱水平等核心问题,团队和团员们“认真对待”合唱团的精神,也充分反映出这是一支“不佛系”的快乐团队。

 


       下个月,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将迎来成立两周年的生日。团员们纷纷出主意如何纪念这个生日,同时也借此为自己的快乐歌唱和两年来的坚持点赞。大家敬请期待下个月合唱团的生日纪念!

       在这个总是“匆忙又略显浮躁”的时代,“缘分”一词亦需要呵护;而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之下所需要的释放,“快乐歌唱”让人更倍感珍贵……这些都是合唱团坚定坚持走下去的初衷。


在纷扰的社会,你的初心是否依旧?

也许在校友合唱团能依稀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持续招募中……

        

贝倍 Bill Bei
合唱团团员,MBA 29班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