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特别策划】我们歌唱,一年又一年

白云来往青山在,对酒开怀;
两年多少欢乐事,花落花开。


        是两年前的初夏,偶然在校友的微信群里看到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的成立。于是尝试着发出了报名的申请,于是幸运的有了后来的故事,有了后来的这一群人。

       最初的时候,大家是陌生的一群人,尴尬地笑着,试探地唱着,满怀好奇地学习着。

       慢慢的,熟悉了团长,熟悉了指挥老师,熟悉了钢琴伴奏男神,熟悉了一个个亲切的笑容。

       慢慢的,对每周的排练有了莫名的期待,是为了那温暖融洽的氛围?是为了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轻松?是为了嘈杂工作家庭外的一点悠闲?还是单纯享受那份对音乐的执着?

       记得大多数的排练日,都是在下雨天,是有团员得罪雨神了吗?那一定是上天为了考验我们的意志吧!为了保证排练的时间,晚饭大都是省了的,有热心的同学便每次给大家买好大饼油条,也有同学带来水果蛋糕,就像是小学生野餐一样,分享着音乐,也分享着快乐。

       很快,第一次的正式演出来了,那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20周年庆活动,学校邀请合唱团做特别表演。对于刚刚开始入门的小伙伴们,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大家一边忐忑不安地加紧排练着,一边又翘首以待地期盼好的表现。没有辜负大家的努力,首秀十分成功,有一些同学当场路转粉,纷纷加入合唱团。这对刚刚成立的合唱团来说是莫大的欣慰了。

       随后的几个月,合唱团的水平不断地提升,在经历了企业商演、年会表演等诸多成功的演出之后,最值得团员骄傲,也是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演出要拉开帷幕了。很幸运的,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以唯一表演嘉宾的身份,在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女士出席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挪威日”上,用挪威语献唱了挪威经典民歌《Solveig's Song》,获得了首相的高度赞扬,也同步在挪威进行了官方报道。

       最考验合唱团实力的,莫过于正式的合唱比赛了。在成立一年多的时候,合唱团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了2017年“合之声”商学院合唱邀请赛,并获得了可喜的名次。所有这些的成绩背后,包含着每一个团员的努力与付出,汗水与笑声。

       你凝视时,时间像平静的湖面,浮萍飘荡;你转过头去,它便匆匆地,匆匆地溜走。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大家一起经历了那么多。记忆里满满的都是欢乐与美好,明媚与清新,友善与和谐。因为有了合唱团这个舞台,我们大家才有了能定期相聚的机会。人生中最大的幸事莫过于情趣相投的人能相识相知了吧。

        我们是幸运的。作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的校友业余团体,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从复旦管院和项目的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热心友好的校友们的鼓励和慷慨捐助;作为中国与挪威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项目校友组织,得到了BI挪威商学院和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的认可和赞誉,也因此得到了许多文化教育交流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和不断进步的机会。

       人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能有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们该是怎么样的缘分啊,才能相聚在一起。 合唱团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的日子不单调,有你们的日子不寂寞,有你们的日子不平庸,有你们的日子不乏味,有你们的日子不苦恼。真心地感谢你们,带来的欢乐是那么的多;真心地祝愿,我们能一直这样走下去。

       愿你我,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文:郭晓平
合唱团团员,BI-Fudan MBA1

2018年7月

 

 

视频:《和未来有约》

https://v.qq.com/x/page/d0737b4yun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