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游学记】不想过冬,就飞去热带的“狮城”学&游

        魔都早冬的来临总会让人寻找温暖的东西,于是有一群小伙伴飞往近赤道上的国度——新加坡,再过一次夏天,开启一场暖心暖意的游学之旅。

 

燃之课堂——揭秘Asian Business Trend

       来自BI-Fudan MBA项目MBA28&29班的同学,与BI挪威商学院EMBA项目的同学一起,在南洋理工大学(简称:南大,缩写:NTU)进行为期6天的Asian Business Trend海外选修课。

       这群40位来自中国、新加坡、挪威、瑞典、美国、俄罗斯、保加利亚、比利时等世界各地的学生一来到狮城,迎接他们的则是来自南洋理工大学5位教授,一起进入《Asian Business Trend》的奇幻之旅。

     

       在这场旅途中,通过这5位风格迥异的教授们授课引导,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同学们之间相互讨论与分享,在每一站课程的打卡中,不断汲取其中的养分,解锁认知与视野未知的一面。

       若问以上这6站中哪次最“电光火石”,莫过于第2站《Negotiation Across Asia》上的课堂实践了。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将课堂上Negotiation Skills活用,Tan Joo Seng教授以Buyers VS Sellers、 Multiparty Negotiation、Team Based Negotiation这三类场景,安排了相应的“剧本”,让在场的每位学生带着自己的“策略”,一秒入戏!

       前方高能!

       大型精分现场,一群戏精上线!

 

       短短6天的课程,除了剖析和解读最新的《Asian Business Trend》后,彼此之间快速破冰融合,与在这中西交汇的“狮城”显得无比相称。

 

 

美之校园——在NTU里锁住时间

       此次前往NTU参加海外课程的众多学生中,有一位NTU的老校友——Stan同学,带队一行人参观了这所设计考究的美丽校园。

 

       身处花园之城的西侧,NTU的校园也被各类绿色所怀抱。拾级而上的螺旋走道,半敞开式的自习讨论区,外加踏上彩色台阶才能进入的LEE WEE NAM图书馆,成熟完善的设施装备,人声鼎沸的学生社区,无处不在地映衬着这所顶尖大学的活力与卓越。

       作为NTU的网红地——Learning Hub (The Hive)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中心,它不规则的造型令人惊艳。通过走廊连接起像盒子一样的教室,营造一个交织着社交和学习功能的立体空间。

       置身于这座美丽的学府,从日出至日落,当南洋的海风拂过,感觉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沉浸在这里,呼吸着这里的美好。

 

 

游之“狮城”——用眼用胃用心相伴

       第一天的放学后,跟着当地的新加坡向导游览狮城,了解新加坡的前世今生,也让学生们重新认识到了这座城市的绚丽多姿。

 

 

       城市与花园的巧妙结合,历史与现代的融洽共存,合力造就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和无限魅力。

 

       在NTU与BI挪威商学院的安排下,40位学生围坐在一起乐享美食,并与当地的BI挪威商学院的校友们交流分享。

       啃得下干货,做得了吃货!除了美景,新加坡的美食多元化的一面也让此行学生们惊呼“一个胃都不够”,每次用餐过后都流露出一副发自内心的满足表情!

 

 

       说到用心,此次参与新加坡课程的学生中,两位新加坡籍的同学Stan和Bastian都“尽地主之谊”,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把新加坡 “原汁原味”的魅力。

 

 

       有“老司机”带队,有同学们相伴,感觉就像和家人在一起,分享快乐,把这一路上遇见的美好人和事,全都收藏在心里。

   

       这短短6天的南洋之夏,从课堂上收获的知识,从课外收获的友谊,每每想起这段热气腾腾的狮城游学记,暖心这群MBAers日后的每个冬日里。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