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老团员牵手新团员,三场同台深情演绎

        每一次听说有校友要来周二的排练现场试课,我们是充满期待的,就像多年前那个遥远的下午班主任说明天会有一个转校的新生来我们班那样。大家期待聆听不同的声音,分享彼此的经历。

       今年3月以来,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又多了10来位新团员,其中有离开过合唱团再次回归的老团员,也有来自复旦其他兄弟项目的校友。

       他们的心路历程是试音紧张,拿到唱谱更紧张,特别是有挪威语的唱词,听说几周后就要登台演出于是掌心冒汗.......正如有团员所说:合唱不是那个你从事了多年的工作,它需要一次重新起航。

        每周二6点半到9点半是我们排练时间。有的团员会在微信群里问大家是否要提前过来一起吃个简餐,怕饿着肚子没力气唱;新团员刚开始时不敢发声,老团员们会鼓励他们胆子大些,嘴张大些;一些从小有合唱经历的团员会在群里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督促大家回去后多背多练要交课后作业;声部长们也会尽早把自己的录音共享给大家练习,新团员们被老团员的关怀包围着。

       有些新团员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工作中都是我们鼓励后进,关怀新生代,但是我们也需要被鼓励、被关心,来合唱团我们就是冲着“关怀”来的。

 

 

        这是一个忙碌的春季。3月底的项目聚贤荟年会上,我们演唱了《City of Stars》、《大鱼》这两首歌。为老师们、校友们、同学们献歌是我们的荣耀,更是考验我们的舞台功力。

视频:《大鱼》——聚贤荟年会表演曲目

https://v.qq.com/x/page/c0880w2va0j.html

 

        5月9日,合唱团受邀参加Highered举办的“2019全球人才峰会”酒会和表演。

        团员们深情演绎了《贝加尔湖畔》和《Adiemus》,中外宾客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演唱的肯定,参加峰会的学院老师也在我们表演后向我们表达了赞扬与鼓励,并合影留念。

        5月15日,合唱团再次受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邀请,在挪威王国宪法日(国庆日)招待会上,与在沪工作的挪威友人一起高唱中国国歌、挪威国歌,还用中挪两国语言演唱了《渴望春天》。

 

        歌声中,中外来宾仿佛沉浸在挪威的春天里。正如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所说,合唱团是中挪两国友谊的代表,也是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周末,带上耳机听一段我们演唱的《City of Stars》,尽管唱到“A rat-tat-tat on my heart…”时没有原唱女声那情不自禁的笑声,但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愉悦,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那个遥远的下午。

 

文:盛钧 Martin Sheng

合唱团团员,BI-Fudan MBA2班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