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聚贤志】聚焦眼健康事业,拓展视野宽度——聚贤荟企业参访依视路

        眼睛是人体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90%的外界信息来自眼睛,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是每一个人的愿望。

        今年的6月6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眼日。在精彩6月尾声前的28日下午,复旦-BI(挪威)MBA项目同学会——聚贤荟行业俱乐部企业参访团一行30人来到依视路(essilor),聚焦在快节奏的日常生活中易被忽略的眼部健康问题,一起体验EYE,共享精彩视界。

 

 △依视路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Tracy Liang

        活动开始,首先由依视路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Tracy Liang向同学们介绍了依视路的企业文化精髓。Tracy指出,现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眼镜行业的认知还不够成熟,很多消费者走进一家眼镜店,往往只是在琳琅满目的眼镜架中挑选,而在镜片的选择上知之甚少。她的这句话立即使在场的很多同学产生共鸣,作为消费者并不清楚镜片的专业知识,也不了解这一行业有哪些优秀的品牌。依视路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外资视光企业,不仅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在眼健康产品的消费升级需求,同时还专注于产品质量、功能、技术含量,致力于帮助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培养良好的眼健康行为习惯,改善视力,改善生活!

 

        2017年1月,欧洲最大的跨国企业合并案横空出世,全球最大的光学镜片公司Essilor International(依视路)与全球最大的眼镜制造商、意大利Luxottica Group SpA(陆逊梯卡)宣布达成合并协议,新公司的总市值达到 460亿欧元。Tracy表示,这次强强联手使依视路在产品和业务上实现了镜片、镜架、太阳镜从高端到低端的全面、系统的战略经营,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未来,依视路在B2C的业务板块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推动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消费者和ECP(Eye Care Professional,眼科护理专业人士)的公共教育平台,聚集眼健康事业,给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服务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依视路携手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和行业专家,共同启动“近视管理规范白皮书”项目,共同响应国家政策,综合最科学、最前沿的近视管理策略,提出规范行业行为,科学进行近视管理。Tracy在最后也向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欢迎大家引荐人才加入依视路,共同在眼健康领域发挥企业家精神,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依视路首席商务官Louise Chen(右一)

        依视路首席商务官、复旦-BI(挪威)变化管理(信息通信管理)班校友Louise Chen和同学们分享了依视路的商务策略,介绍了中国眼镜行业的市场现状。在国外,眼镜生产制造属于医疗健康产业,而在我国的行业分布上是属于轻工业企业,对眼镜领域的理解和认知存在较大的不同。事实上,即便是一块小小的镜片,需要材料科技、膜层科技等多项先进生产工艺,涉及到光学、材料学、化学、生理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跨领域的专业知识。Louise还表示,眼健康的管理是伴随每个人一生的,现代社会各种数码产品、有害光线等时刻威胁着人们视力。有数据显示,在国外太阳眼镜有80%以上的普及率,而在中国这个数据还不到20%。也正因为如此,在中国,眼镜生产和镜片定制化加工是一个朝阳产业,面临着极为宽阔和丰富的发展机遇。

        Louise表示,依视路将聚集在教育和培训上,弥补目前中国市场上眼睛护理专业人士的人才缺口,培养优秀的验光师,为消费者开出专业的验光处方,不仅让人们看得清楚,还要看得舒服、看得持久、看得健康。在业务的升级上,打造以眼健康为主题的全流程服务,使消费者不仅仅只是选镜框,而是由专业人士提供专业的讲解和眼健康建议,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分享结束之后,MBA同学们纷纷提问,并围绕依视路的在不同市场的商务策略、品牌形象、商务合作模式、专业人士教育培训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的环节,依视路现场安排了眼健康筛查、验光检测的专业级服务。通过WAM700七合一眼健康筛查仪综合了解眼部健康情况,完成筛查,并由依视路的眼健康护理专家为同学们一一讲解。

 

        体验区专业、精准的服务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自己的眼健康状况,并及时地学习、知晓科学的眼健康管理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十分受益。

 

        一个下午充实的参访虽然结束了,同学们对国际知名视光企业依视路的发展历史和商业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眼健康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有了全新的认知。通过这次企业参访,留给同学们回味和思考的内容真是既多又实,专业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方案、关注民生问题的产业发展、强调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以及市场培育举措等企业实践案例与复旦-BI(挪威)MBA课堂知识点不谋而合。

        本次活动以交流、分享和别开生面的眼科知识讲座为形式,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知识的互动互补,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交流,成为同学们在MBA学习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难忘一课。

        全视线聚焦各企业行业动态和发展,光线由我掌控!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