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铭记此爱,这是爱的季节——记“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三周年

 

        这首音乐剧选段《Seasons of Love》是我们最近排练的曲目。伴随着富有哲理的诗句、优美的旋律和似火的骄阳,我们迎来合唱团三岁生日

        三年来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大家每周都从魔都的各个角落,甚至从出差回来的路上赶到排练场地。哪怕路上再累,到了排练厅,我们就似乎可以忘记一切烦劳,进入到纯美的歌声的世界。“一年的时间对于合唱团来说,也可以用合唱排练来衡量,”小伙伴们开玩笑地说。

       合唱团的指挥和伴奏都是年轻优秀的艺术老师。他们不仅给大家带来好听的歌曲和专业的歌唱指导,还用他们对音乐炙热的爱感染着大家。“听他们上课是非常美妙的享受”,曾参加排练的挪威友人也如此评价。

       排练厅里,大家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重新体会学习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每周在声部群里发布自己的音频作业是相当“酸爽”的经历。在克服了羞涩、害怕后,为了按时交作业,小伙伴们各显神通:有的在公司会议室闭关练习,有的在加班间隙加紧练习,有的在辅导孩子功课时练习,有的甚至在半夜练习,在凌晨上传交上一份“夜半歌声”…… 定期歌声的交流和学习,好像是武侠世界里的华山论剑,频频过招让我们彼此惺惺相惜,收获着比一般朋友更亲近的了解和更深厚的友谊。

       这是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年龄相差二十几岁,从事的行业跨越医药、电讯、机械、教育、设计等各行各业,大家放下自己是CEO、是项目代表,是销售总监、是技术顾问、是事务所合伙人的身份,一起歌唱,彼此倾听,成就最美妙的和声。

       志趣相投的我们为了音乐走到一起。可我们的主场不仅在排练厅,排练之余,小伙伴们相约畅谈人生,观摩音乐会,讨论合唱团的未来。合唱团好像是一根纽带连接着你我;合唱团好像是一个舞台,展现着你我;合唱团好像是一片绿洲,滋润着你我;合唱团好像是一个世外桃源,陶冶着你我。

       深深地感恩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得到的来自校友、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组、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和挪威驻沪总领事馆的支持和赞誉。肩负着中挪文化交流使者的使命,三年来,合唱团活跃在各个不同的舞台,完成了17次演出!跨越不同文化和语言,我们用歌声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经过三年的锤炼,我们走过初创的懵懂和成长的困惑,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即将到来的9月,我们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合唱音乐会。我们要把对音乐、对生活的热爱用歌声传递给大家。今年11月,还将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合唱团联合参加第三届“合之声”国际商学院合唱比赛。如同合唱团同学所说,我们要一直这样唱下去,一年又一年。

       此时,《Seasons of Love》的旋律又回响在我的耳旁,“如何衡量一生的价值,以掌握的真理,以哭泣的次数…..趁现在放声高歌,以爱衡量,铭记此爱,这是爱的季节……”

       是的,这是用歌声传递着爱的三年,是镌刻在我们心底的真爱时光。

 

文:宋欣
合唱团团员,复旦-BI(挪威)MBA项目1班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