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组织部与省医疗保障局联合举办吉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

2019-10-21
        10月14日-18日,省委组织部与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处长王朝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中正全程参与培训并作了培训总结。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段政明副司长就“全国基金监管进展、形势与要求”作了首场专题讲座。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蔡江南教授、上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董晓英副所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文教授和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梁鸿教授等9名相关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中国医改”、“强化科学监管提升医保运行质量”、“医保新政对医疗卫生行业的影响”、“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查处”、“医保基金的风险与管控”、“上海市医保政策的现状与展望”、“干部的自我认知与沟通技巧”、“网络宣传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进行了专题授课。
        杨凯指出,医保基金安全是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及因病致贫问题的重要保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当前医保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水平,进一步维护全省医保基金安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各地医保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己,切实促进工作。要坚决落实医保基金监管“百日攻坚”计划,精心组织,举全系统之力,确保各项任务及时顺利完成。要加大飞行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大曝光和通报力度,努力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利用课后时间,结合工作实际和专家授课内容进行了两次交流讨论,参加讨论的学员呈现出强烈的交流意愿,积极主动发言,踊跃交流互动,个别小组讨论持续到晚十点后才结束。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既看到了中国教育的艰难发展历程,更看到了中国的百年沧桑与民族复兴;到海军医科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现场参观交流,观摩了医院现代化教学培训基地,学习了医院科学管理经验,与长海医院多位领导就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进行了研讨和工作交流。 
        刘中正在作培训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研修班的学习成果,要求学员要结合工作理解好所学知识,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总结好、运用好学习成果,指导和促进今后的工作,同时就杨凯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百日攻坚”行动及年底前基金监管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强化,确保年度基金监管任务圆满完成。 
        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公主岭、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医保局有关领导同志,基金监管处及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内容由局基金监管处提供)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