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建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办

2021-07-02
        2021年6月24日福建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厅(局)级干部培训班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顺利开班。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姜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
        福建省领导干部“十个专题”培训活动是福建省干部教育的特色品牌,从2014年以来举办了76期,培训了5300多名领导干部,得到了中央政治局领导、中组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福建省管干部的广泛好评。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委党校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长期以来一直有很好的培训合作,管院干训中心每年都承担了福建省“十个专题”班次的相关专题培训,如:福建省发挥区域政策优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班、福建省“发展现代服务业”专题班等,培训班都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本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是今年福建省部署的“十个专题”培训中的第二个,也是福建省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重点班次。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题展开,有9个专题讲座,课程从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科技领域、社会领域、外部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展开,2个现场教学分别到浦东城运中心、陆家嘴金领驿站和G60科创走廊现场走访。1次结构化研讨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带领分组研讨,创新的研讨方式,让学员在研讨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期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在复旦大学寻找“信仰之源”,品味“真理的味道”。
        本次培训课程既注重理论问题,也关注现实问题,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在师资配备上集聚理论型与专家型优秀师资,在教学方式上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思想交流也有体会撰写,有助于帮助学员启迪思想、开拓视野、拓展工作思路。
        为期一周培训班,在6月29日顺利结业,学员们都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