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数字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班学习心得——牛海燕

2021-11-10

        短短一周临近尾声,丰富的学习与生活历历在目。课堂上,老师精采动情的讲授;实地中,丰富深刻的现场教学;日课后,小组讨论的激情澎湃;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每个人所肩负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在这桂花飘香的季节,崂山区城市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市建设培训班的同学们,相聚在魔都上海,百年复旦。感谢组织给予的难得机会,感谢沈老师、王老师为班级给予的精心安排与关心,感谢同学们一路走来的分享与研讨。
        学习中,班委发挥了凝聚与带头作用,带领全班知行合一,深思感悟。课堂上,教授们将深奥的科学与技术娓娓道来。“智慧城市建设”,让我们领悟到上海人民城市建设思路的大格局、大胸怀、大气度。“数字化转型”,让我们体味到改革发展的关键在于技术与场景应用需求相结合。“现代服务业发展”,启迪我们放眼全球寻找自己的坐标和定位。“网络安全和大数据风险”,开启了我们对于人工智能和仿生技术未来应用及风险防控的认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展示了精细化的城市管理能力以及系统化城市综合管理运行平台的魅力。数字经济发展来势汹汹,要求我们打破思维认知,不断创新创智。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复杂多变,要求我们站在全球发展的高度认识世界,机智应对。城市风险管控责任重大,需要我们严谨细致、守土有责。
        短短几日的学习,我们学会了岗位无尺寸、心中有格局的腔调
        我们明晰了人民的城市人民建,人民的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展望未来,我们小组8名学员将在以下6个领域有所突破:
        1、在审批服务领域
        我们将优化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智慧城市体系建设
        2、在行政执法领域
        我们将应用系统性平台思维和大数据,提升执法精准度
        3、在城建档案管理领域
        我们将不断完善数字化档案管理,提高档案查询便捷度
        4、在金融业管理领域
        我们将探索应用数字化,建立企业与银行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5、在基层治理领域
        我们将更多的运用智能技术手段和数据思维,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
        6、在财政领域
        我们将更加重视智慧城市体系建设,夯实数据底座
        深秋层林浸染的季节,美丽的校园彩绘如画。同学同吃同住的培训升华成串串美好回忆,充实美好的一次相聚,团结友爱的一个班级,
积极活跃的一个团队。与友谊结缘、与奋斗共鸣、愿友谊长存!
        祝各位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作者:牛海燕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