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陕西省创新驱动专题研讨班在复旦管院成功举办

2021-12-02
        11月20日至11月26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陕西省创新驱动专题研讨班。
        
在陕西省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陕西省委组织部举办这次研讨班正当其时,对于陕西“十四五”规划,项目引领、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陕西省省级有关部门及国有企业的领导共4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邀请复旦大学等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产业创新链与区域产业发展”“ 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与开放型经济发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分析”“浦东开发的启示与招商选资策略”等课程;安排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现场教学活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深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对加快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具有可复制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员们如饥似渴:
        ★与授课老师“碰撞”,带着问题,在课堂上主动向专家学者寻“医”问“药”。不论是理论层面还是操作层面都收获满满;金融和管理的课程也是学员们关注的焦点。大家听着、记着、讨论着,准备带回陕西,建设三秦。既有全球国际化视野下的公共管理服务政策应对变化思维,又有国内各区域数字化、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引领支撑产业转型发展探索实践经验的分享,让大家既享受了一场场精神盛宴,又切身感受到了创新实践的伟力。
        ★与参训学员“碰撞”:分组讨论交流相互启发,思想交融碰撞火花四射。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研讨班一方面为大家汲取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注入了迎接未来挑战的动力,同时也使他们对自身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为今后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学员们将把在上海的所见、所学、所悟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学思践悟,不断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陕西省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  卢杨
再编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王红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